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西安特派办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办分党组专题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以全办“质量效能年”主题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效能,筑牢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廉政基底,推动“三年做优”阶段目标顺利实现。办分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坚持“一岗双责”,派驻纪检组长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机关党委纪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日常提醒督导。办处两级领导逐级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承诺书,自上而下压实“两个责任”。及时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署党组、驻署纪检监察组印发的《党风廉政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举一反三。紧扣署党风廉政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清单”,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落实四级递进研究工作机制,聚焦审计工作方案和办领导对“周动态”提出的工作要求强化监督;持续强化综合组和延伸小组“两端”管控,重点强化外部调查、聘用人员、集中住宿、外出报批及审计取证单编号等关键环节管控;持续推进“现场监督检查+季度动态通报”相结合模式,紧扣每季度署、办重点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重庆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清醒认识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发扬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审,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完善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机制,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切实拧紧责任链条。要强化监督执纪,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做实做细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监督,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健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改进作风,培育涵养新风正气,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要强化党建引领,以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审计机关为总抓手,健全完善抓基层强基础工作体系,迭代升级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体系,着力提升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水平,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作出审计贡献。

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厅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聚焦经济监督抓落实,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有为”“有位”,加强党建和业务融合,扎实开展“新时代审计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活动,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要正风肃纪抓落实,抓实集中性纪律教育,压实岗位职责,坚持刀刃向内转作风,扎实做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厅领导要带头讲政治、抓学习、强党性、转作风;各党支部书记要当好“施工队长”,不断压实责任。同日召开的全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研究型审计;立足经济监督定位,紧盯重点领域,提升审计质量和查核能力,坚决揭示违纪违法问题;加强制度建设,深化审计成果运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审新实践在全区审计机关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河北省石家庄市审计局采取一系列实际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召开局党组扩大会,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形成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分管领导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在全局形成上下同抓的局面;各科室(党小组)集中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审计项目,抓好审计组党风廉政建设。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市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在会议上进行了案例宣讲教育,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及各科科长现场签订党风廉政承诺书。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工作报告,号召全市审计机关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拼搏奋进、聚力攻坚,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沧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领导“一岗双责”责任,各党支部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全年工作计划,机关党委细化目标、量化任务、深化监督,通过不间断的跟踪检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促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反腐治乱中的独特作用,扎实开展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促进长期过紧日子要求落地落实、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水平、有力有效服务保障民生工程民生实事顺利实施,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好。持续强化纪律建设,扎实开展驻局纪检组审前廉政谈话,严格落实廉洁从审承诺卡制度,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靠审吃审问题,切实将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落到实处,不断擦亮“国家审计”金字招牌。

吉林省白城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审计干部认真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治审,持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强化对审计业务全流程管控,突出对审前、审中、审后的廉政风险排查,严禁“以审谋私”问题,守护好“国家审计”金字招牌;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具体规定,持续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常态化“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深化以案促改促建,确保警示常在、警钟长鸣;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突出对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确保审计干部知晓廉政要求、思考廉政建设、落实廉政责任,激发队伍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严格履行审计监督法定职责,充分发挥经济监督“特种部队”专业优势,持续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彰显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独特作用。

策划编辑:唐志宏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