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来源: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4日,十四届中共沈阳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提出的工作要求,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郝鹏、省长李乐成对2024年度全省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辽宁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等九部门印发《进一步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意见》精神,审议《关于市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的报告》《关于2024年度沈阳市审计局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等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新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述了审计监督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学深悟透,把牢政治方向,把握核心要义,对标“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重要要求,围绕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加强审计资源整合和工作统筹指导,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察、人大监督、组织人事监督、司法监督、党委和政府督查等贯通协同,不断增强审计监督实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必须着力拓宽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服务保障打好打赢攻坚之战。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树牢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等,加强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资金的审计力度,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聚焦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常态化推进“经济体检”,及时发现和纠正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聚焦实体经济发展,深入了解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等情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聚焦做实民生工程,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切实兜牢民生底线。要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及时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不良苗头,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聚焦推进党的自我革命,重点关注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坚持揭露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

会议强调,要创新审计方法,突出科技赋能,做实研究型审计,切实提升审计监督质量效率。扎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压实各方责任,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强审计队伍,提高能力本领,做到敢审敢严、真审真严、凡审必严。(冯雪)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