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来源: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18日,十三届青岛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十二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曾赞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市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2024年工作要点及审计项目计划,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大战略实施、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建设、实体经济发展、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领域开展审计,助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围绕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行业领域的监督,扎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推动防范治理腐败。要一体推进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强化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的贯通协同,推动审计结果权威高效运用。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审计工作运行机制,抓好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开创全市审计工作新局面。(丁瑞思)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