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简讯(144期)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
字号:【大】 【中】 【小】

深圳:共建审计科研基地。市审计学会与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合作共建首个审计科研基地,两方协同发力,用好高校丰富人才学术资源,做好审计科研与审计实践的对接,推动深圳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邯郸:召开经济责任审计预警提示会。从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重大经济政策、经济发展规划和重大经济事项推进、财政财务管理、经济风险防范、民生保障和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对近几年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23类主要问题和64个风险点进行讲解,并就如何防范提出改进建议和措施。

山东泰安:推动巡审联动提质增效。坚持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共同确定年度巡审同步联动监督对象。坚持工作协同步调一致,合理确定联动有关时间节点。坚持优势互补相互借力,在组织个别谈话、调阅资料、问题研判、移交问题线索等方面双向印证、互相借力。坚持数据赋能创新手段,加强巡审大数据分析联动,打破信息“孤岛”。

河南鹤壁:现场指导教体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对市教体局内审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围绕该局及下属学校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等内部审计工作,从制度设立、工作开展、质量监督等方面进行指导讲解,并帮助该局完善交叉审计方式,改进审计队伍建设,推动提升教体系统内部审计业务水平。

江苏盐城:出台审计约谈和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办法。对约谈对象、需约谈的情形、约谈的实施程序等作出规定。规定依法接受审计监督的对象及其有关责任人员为约谈对象,原则上为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包括需要进行约谈的已离任主要负责人。对审计整改责任主体、责任追究情形、责任追究方式及程序作出规定。明确被审计单位对本单位审计整改结果负总责。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对审计整改结果和履行公告职责承担主要责任,分管班子成员、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分别承担相应责任。

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编制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清单100条。清单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学习内容和必修课程,并结合审计工作职责和执法工作特点,围绕审计工作开出审计领导干部应知应会的100条学习清单,共三个部分14个板块100条,内容涵盖党内法规、党内规范性文件和法律法规规章等。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唐志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