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水资源处理、聚焦就业创业……直击审计一线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武汉市审计局对全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审计人员深入长江沿线工业园区和城镇污水处理厂,对目前正使用的排污口进行踏勘,了解长江入河排污口的排查、监测、溯源及整治验收等情况,助力长江高水平保护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杭州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系统数据应用推广周活动。活动分为研讨、集中、实操三个阶段,通过研讨数据分析思路,讲解审计数据资源、常用分析工具、大数据审计分析模式及应用、数据安全知识,实操演练数据应用等多种形式,帮助审计人员详细了解数据知识、快速掌握数据运用分析方法。

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在市属国有企业主要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水处理设施运行经济效益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取水、净水、送水等工艺流程,审查设施设备在流程中各环节是否配套,是否存在资产闲置浪费未充分发挥经济效益情况,助力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

重庆市长寿区审计局开展区中医院扩建项目投资审计调查研究,利用无人机航拍技术获取超高分辨率的数字影像和高精度定位数据,助力项目现场调查,提高审计质效。

南京市高淳区审计局在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及相关资金使用管理专项审计调查中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情况,聚焦政策执行和资金绩效两大重点,对高校毕业生住房租赁、就业见习、创业培训、岗位技能提升、面试补贴等政策的落实情况和资金使用效益进行审计。

河北省平乡县审计局在县属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中,审计人员深入蔬菜日光温室大棚,了解日光配套设施及购置农业机械设备运营现状,促进企业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河南省项城市审计局在市妇幼保健院财务收支审计中,对该院医疗设施设备配置使用情况进行现场审计调查。审计人员通过座谈、查看就诊人员台账、现场审计检查设备等方式,查看医疗设备的日常管理和维护使用情况,助力医疗资源充分发挥效益,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聚焦城市道路建设高效运行,开展沪蓉大道道路建设及配套工程竣工决算审计。审计人员关注道路工程质量、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后期养护维修、投资绩效等,对道路进行标高测定、长(宽)度复核、路基填挖土方工程量复查、土质分类及材料分析,并查阅设计施工监理资料、工程结算资料等,审慎评价道路工程建设管理的合法性、合规性、效益性。

策划编辑:赵方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