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农村居住环境、助力养老事业发展……直击审计一线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
字号:【大】 【中】 【小】

济南市审计局在金融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金融惠企政策制定、政策执行与落实效果、政策奖补资金绩效、融资平台作用发挥等情况,通过政策研究、调阅业务台账和财务资料、实地走访、座谈调研,了解政金企合作机制建设,银行落实无还本续贷、中小微信用贷款、制造业贷款等政策指导性贷款,市、县(区)两级资金拨付使用等情况。

武汉市审计局在民生审计项目中,重点关注养老机构设施建设及运营、居家适老化改造、智慧养老发展、养老队伍建设等情况,核查预算项目安排、查阅补贴申报材料、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关注老年人福利保障,守护“银发经济”发展,助力老年人安享晚年。

河南省濮阳市审计局在专项审计调查中,核查当地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查看农村污水管道是否按照图纸施工和效益发挥情况,助推农村户户接管网,解决污水管道淤堵痛点,改善农村居住环境。

甘肃省玉门市审计局在某中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寄宿制中学生营养餐补助政策落实情况。审计人员实地查看食材采购供应、食品留样记录与留样存储等情况,分别向食堂管理人员和学生了解采购管理程序和就餐满意度,多方核实营养早餐政策落实情况,助力教育惠民政策落实见效。

河北省盐山县审计局在“盐山县银耳种植配套设施扩建项目”竣工结算审计中,重点关注衔接资金使用和特色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审计人员结合项目资金管理台账、结算工程量清单和竣工验收报告等资料,深入项目现场,对设备供货单位、安装数量及运行参数等内容进行逐项核对,查看银耳加工设备参数及工艺是否满足设计要求,正常运行产量是否达到预期目标,并提出审计建议,助力盐山银耳深加工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审计局在全区农贸市场建设运营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便民服务设施建设管理情况。审计人员在查阅台账的基础上,实地走访农贸市场配套便民服务亭,了解建成日期、资金投入规模、便民服务时间和服务范围,重点核查财政补助资金使用是否合规、便民服务亭是否正常运行、点位设置及服务内容是否满足周边群众需求等,助力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