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守护“森”呼吸 爱护绿家园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让天空永远湛蓝,让绿荫拥护家园,河南审计人主动作为,守护绿色家园。

郑州市审计局在对新密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中,聚焦林业主管部门规划实施、国土绿化、林木种苗工程、公益林建设管理和重大林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深入超化镇黄固寺村,实地核查被占林地整改落实情况,查看植被恢复原状进度,了解苗木规划及成长情况,促进当地林业行政执法和治理能力有效提升。

安阳市审计局开展南太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项目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审查生态建设项目立项、项目建设过程中相关手续审批和执行情况。关注审批手续是否合规,有无未批先建、手续不全等问题,着力揭示项目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保障作用。

鹤壁市审计局在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审计中,重点关注矿山生态修复情况。运用卫星遥感影像、地理信息技术等手段,发现超范围开采等问题,及时向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反馈,督促其履职尽责,促进生态修复。

济源示范区审计局在济源市人工湿地项目审计中,重点关注湿地保护修复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和工程质量情况。审计人员通过实地勘察、查阅工程建设资料等方式,评估资金使用绩效,审查工程建设程序是否合规、工程质量是否合格、工程管护是否到位,推动湿地保护工作按照科学修复、合理利用的原则进行。

卫辉市审计局对卫辉市山区生态林项目的树苗种植和幼林抚育情况进行审计。审计人员采用空间技术与计算机软件相结合的方式,对山地造林地块抽查选样,确定林地资源的现状和利用情况,整体评估林地面积、树种构成、森林健康状况等。

镇平县审计局在县林业局预算执行审计中,重点关注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前往木兰良种基地,现场踏勘绿化造林面积,核实苗木栽植真实性、树木成活率和林木管护情况等。

光山县审计局对县域内文旅设施运营情况开展审计。审计人员围绕景区日常管理、设施维护和国有资产运营等方面,将建设、管理、运营贯穿起来,助力文旅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