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直击审计一线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深圳市审计局在市某高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聚焦该校各基层分部教学点招生和管理情况,现场检查是否存在违规招生、办学资质不达标、办学场地不合规等情况,旨在摸清现状、揭示问题、提出建议、规范管理,护航深圳教育高质量发展。

厦门市审计局社保处对市妇幼保健院开展2021年至2023年财务收支审计,重点关注医疗收费合规性与合理性、医用设备采购和使用管理情况、药品和高值耗材采购和使用管理情况等,助推医院为患者提供更加物美价廉的药品和耗材。

河北省泊头市审计局在市住房和城乡建筑局经济责任审计中,从住宅维修资金的收取、收益、使用情况和物业公司管理情况等四个方面切入群众关心的物业管理问题进行重点审计。

贵州省毕节市审计局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3年度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实地走访中小企业,通过查看资料、询问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财政专项奖补资金拨付情况,促进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重庆市九龙坡区审计局在黄桷坪正街道路及地下管网工程审计中,实地测量道路标准宽度、装板式挡墙、电力井预埋管线、改性沥青混凝土SMA等情况,核查项目完成质量,助力老工业区提档升级。

河南省商城县审计局对县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审计,重点关注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审计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坑塘堤坝、灌渠河堰,对该项目41个标段全部进行了现场踏勘,实地测量坑塘、堰渠、生产桥、机耕路、护坡挡墙等工程,核实工程量和相关经济事项的真实性、准确性,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审计力量 。

江苏省金湖县审计局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中,重点关注无人机作业助农情况,了解无人机喷洒农药的雾化效果、防治效果以及喷洒作业的安全性,助力无人机作业充分运用到农业生产上,提高农业生产效率,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护航农作物提质增效。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