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关注项目建设、助力改善民生……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湖南审计人奔赴审计现场,为护航高质量发展、推动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审计新贡献。

省林业局预算执行审计组深入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岳麓山实验室林大林科院片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方案、土地处置与规划布局,重点关注品种创制中心、油茶种业创新成果孵化中心等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踏勘等方式,规范项目建设与管理,进一步提升建设质效。

省残联预算执行审计组重点关注残疾人就业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审计人员通过数据分析、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关注用工单位是否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是否真实有效、残疾人创业扶持补贴是否及时足额发放,促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更好保障残疾人就业。

省粮食和储备局预算执行审计组关注省级物资储备安全及管理,对相关承储企业落实物资储备计划及轮换情况进行现场抽查及盘点,助力推进高质量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亚洲开发银行贷款湖南低碳城市试点建设项目审计组,深入研究项目功能定位,从推动湘潭由老工业城市向低碳经济转型、普及推广城市居民低碳行为等方面提出建议,促进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和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跟踪审计组深入项目建设现场,重点关注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问题和任务目标实现情况,促进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强化责任担当,规范项目决策管理和施工建设,建立健全纠错和预警机制。

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算执行审计组重点关注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通过数据比对和实地走访的形式关注重点疾病监测预警和重点疾病防治效果,不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常德市审计局在预算执行审计中,采取市县联动的方式,对全市77个“保交楼”项目实现“全覆盖”,重点关注专项借款的发放、管理、使用等情况,促进提升专项借款使用绩效,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

怀化市审计局城建专项资金审计组,在市全城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勘查,重点关注污水处理全流程运行情况,力促城建专项资金发挥效益,优化居民生活环境。

怀化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预算执行审计组现场核查白蚁防治药品保管仓库,对防治药品采购的真实性及规范管理进行现场查证。

长沙市天心区审计局园林绿化维护中心经济责任审计组,在许兴村苗木移植场现场查看绿化工程项目苗木移栽及管护情况,参照绿化工程图纸和签证资料,对苗木数量、品种、规格和生长状态进行重点核查,助推健全区域绿化养护管理机制,提高苗木成活率,助力城市景观形象提升。

浏阳市西南环线一期(南泥湾路—浏阳河西路)项目跟踪审计组围绕设计管理、概算编审、招标投标、变更管理、现场管理、结算评审等“六个环节”开展重大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安排审计人员深入工程项目现场,及时了解工程管理、施工进度、材料采购、变更签证和隐蔽工程验收等情况,将审计监督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

责任编辑:唐志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