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绿化水平、护航用电安全……直击审计一线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武汉市审计局开展全市高中教育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普通高中教育方针政策落地落实、内控制度建立健全、经费保障、教育收费、食品安全、学籍管理、校园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按照“摸清情况、揭示问题、提出建议、督促整改”的总体思路,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同步实施、一体推进,助力推动全市普通高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台州市审计局在2023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项目中,关注公共体育资产管理使用情况,重点审查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落实情况、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开放运营情况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场地设施向公众开放情况,通过查阅台账、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公共体育场地设施是否正常对外开放、有无长期闲置等情况,推动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公众开放共享。

武汉市黄陂区审计局在开展某区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城市道路绿化苗木质量情况。审计人员对照设计图纸,重点核查苗木的品种、树径等是否符合设计要求,苗木种植的间距是否属实,成活率是否达标,树木养护是否到位,助力提升城市绿化建设水平。

南京市鼓楼区审计局开展政府重大工程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在蔡家巷地块商办混合楼项目中,审计人员聚焦10KV供配电设施的安全运营情况及保障措施,深入现场了解施工内容,实地查看变压器、高低压柜、电容器、仪器仪表等设备的数量、型号参数及运行情况,对电缆的规格及数量进行抽样检查,及时针对项目推进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审计建议,为企业及居民住户用电安全保驾护航。

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审计局在该区环境治理专项资金审计中,重点关注城市河道污水治理效果。审计人员通过查看河道污水治理方案、检查水质检测报告、现场测试等方式,审查河道治理方案是否经济高效、污水处理系统运行是否通畅、水质治理效果是否达标等情况,助力净化城市河道水质、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河南省鹤壁市鹤山区审计局在预算执行审计中,重点关注某社区足球场项目建设质量情况。审计人员在查阅项目资料后,对照设计图纸实地核查社区足球场场地、填充材料及损耗程度,并就社区足球场后期维护管理,提出审计建议,助力民生工程项目落地见效。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唐志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