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二)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组织全办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逐级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求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始终保持“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发扬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从严要求,再严也不为过”的理念管理队伍,坚持严的基调,持续释放严的信号。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按要求组织集中性纪律教育。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坚持党务纪检干部“进组”监督,务求实效,抓具体、抓深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和自身建设全过程各方面。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在大会召开后,认真组织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侯凯审计长讲话精神,研究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二是不断提升拒腐防变意识。办分党组将廉政警示教育作为开年整训“第一课”,围绕“身边人身边事”违纪违法案例,组织各支部开展“自律自警”廉洁大讨论,引导审计干部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切实远离纪法红线。三是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办分党组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扛起管党治党责任,通过及时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审计项目现场综合检查组织开展审计权力运行专项检查。四是着力提高反腐治乱能力。积极探索廉政教育和干部能力提升相互结合的有效途径,在抓实干部廉政教育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分析腐败滋生蔓延的新手段、新形式,打造反腐治乱审计尖兵,更好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和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

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侯凯审计长讲话精神,研究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一是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杜绝“看客”心态和侥幸心理,深刻汲取警示教育片中违纪违法案例的惨痛教训,时时刻刻对“围猎”“腐蚀”保持高度警觉,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持续强化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把集中教育与个人学习相结合,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的重要论述。集中开展纪律教育,推动全办党员积极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召开全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纪检组长作专题讲座。持续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三是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针对本办实际制定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贯彻落实措施。党支部纪检委员认真落实《驻审计署纪检监察组和署机关纪委与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联系办法》的要求,发挥好日常监督、提醒和报告的作用。机关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审计权力运行、廉政等各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纪律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问责追责。四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审计组严格落实审计现场管理规定等各项要求,聚焦审计证据获取、延伸调查、人员聘用、集中住宿、外出报批等关键环节强化管控,严禁审计人员与民营企业人员私下接触和交往。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对审计人员“八小时之外”的监管,持续正风肃纪,进一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决守护好“国家审计”金字招牌。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要求全区审计机关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守牢纪法底线。全体干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廉政风险意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依法忠诚履职尽责,把铁的纪律、严的要求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审计现场纪律。各处室、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强化纪律执行,认真梳理和完善廉政风险点,强化日常监督,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湖南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审计署工作要求上来,一以贯之加强审计机关纪律和作风建设,严防严治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从严从快查处违法违纪问题。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于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持之以恒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

云南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强调全省审计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尚需“爬坡过坎”,反腐仍处于全面攻坚期、治庸还处于系统重塑期。要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高度警惕和着力防范“党的领导弱化虚化、主体责任失责失守、审计权力越界逾矩、作风效能不实不足、自我监督偏松偏软、纪律观念淡薄淡漠”的“六种风险”,突出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紧紧抓住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的有利契机,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省审计系统党的自我革命向纵深推进。

策划编辑:唐志宏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