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天津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建审,持续抓好凝心铸魂工程、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要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注重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注重树立在基层培养、在基层成长的导向,注重树立争当人才、人尽其才的导向。要坚持以创新谋发展,提升工作格局、加强专业培训、建立更高标准。要坚持激发职业荣誉感,领导干部作表率,奖罚并举激士气,鼓励担当添活力。要坚持严管与厚爱,自我警醒、常抓不懈,依法审计、防范风险,善于沟通、增进团结,保持审计干部的清正廉洁;要知足感恩,爱党、爱国、爱民、热爱审计事业,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持之以恒全面从严管理审计队伍,努力营造审计机关纯净的政治生态。

山西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暨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强化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间的沟通协作。全面抓好审计项目组织实施,预算执行审计要突出预算执行绩效的监督,专项审计要突出行业领域治理能力的监督,经济责任审计要突出权力运行的监督。对审计整改工作实行全口径、全周期的规范管理,健全完善推动整改的机制制度。要求各级审计机关持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扛牢压实从严治党责任,加强统筹谋划,狠抓责任分解、落实和考核;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本省实施办法;全面从严管理审计干部,强化监督检查,积极开展警示教育。

辽宁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审,强化管理监督和纪律约束,推动作风建设常治长效,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聚焦重大任务部署落实揭问题防风险,聚焦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出重拳强震慑,聚焦铲除腐败滋生土壤抓整改促治理,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

安徽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规定,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贯通到底。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审计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严防审计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坚决杜绝“六该六不”问题发生,持续释放一严到底的信号。对照“七种能力”和“忠专实”“勤正廉”要求,加强人才的选拔培养和配备,持续深化“五师”培养提升行动,坚持在审计一线考察考核干部。聚焦推动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皖北全面振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等重点项目筹划开展好审计工作。

山东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坚定扛牢使命担当,把主体责任压到实处,把监督责任落到细处,规范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一严到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突出严的基调,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强化经常性监督管理。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强化审计,持续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紧盯屡审屡犯的顽固“老问题”,关注新形势下隐形变异的“新苗头”,通过揭示经济问题、经济责任,反映政治问题、政治责任,坚决查处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

青海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落实好抓班子、带队伍、强纪律、转作风、勇担当的要求,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要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盯紧“关键少数”,坚持从严教育、管理和监督审计干部队伍,坚决落实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项目招投标责任追究办法和“九条禁令”。严格落实审前讲廉、审中查廉、审后访廉制度。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对重要审计情况、重要审计报告、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等,完整准确全面如实按程序进行报告。精准聚焦审计重点,着力揭示违纪违法问题,既要善于发现问题,更要积极推动解决问题,对有可能发生的问题和现象及早预警和防范。要加强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汇聚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

宁波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做好打铁自身硬。以组织建设为有效载体,一体推进“三不腐”,着力纠治“四风”顽疾,引导审计干部始终保持忧患意识,严守纪律底线、严格规范审计。积极探索有效途径,推进廉政教育和干部能力提升相融相促,着力培育一支业务精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武汉市审计局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认真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工作的意见》,完善纪律教育责任机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典型案例通报等,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建好用好武汉市直机关清廉机关建设示范点,深化拓展机关纪检工作品牌,持续抓好审计组廉政巡查,坚持审前、任前、节前廉政教育制度,持续开展“双评议”活动。不断加强机关纪委建设,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求,不断规范线索处置、执纪审查、案件审理和处分执行等工作流程。

策划编辑:唐志宏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