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党日活动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聚焦全国两会精神,以审计助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为出发点,前往北京市某军休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了解军休干部最迫切的需求和愿望,调研优待政策落实落地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审计署西安特派办人事教育处党支部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顽强拼搏进取 奋力跑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接力棒”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西安交通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西迁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北京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城市副中心三大文化建筑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参观学习活动,深刻认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主动融入副中心,积极作为,贯彻落实“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具体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大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大举措落实落地情况的监督力度,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和服务保障作用。

河南省审计厅金融审计二处赴省档案馆预算执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到河南省档案馆(新馆)开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党性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大家仔细观看文献资料,认真聆听红色档案背后的感人故事,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初心使命。

广州市审计局与广州环投集团共同开展“党建聚合力,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实地调研广州市第五资源热力电厂运营情况。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位于资源热力电厂内部的花都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态环境科普教育基地,实地考察电厂总控制室运行情况。双方还就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防范审计风险、在环保领域作出广州贡献等话题进行交流探讨。

南京市高淳区审计局党支部走进区人民法院,开展法治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接受普法宣传和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诉前调解室、科技法庭、法治文化廊道、党建活动室、审判庭等场所,倾听了民事审判庭的法治教育课,零距离感受法律的神圣权威和违法违纪的教训,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和法治素养。

策划编辑:唐志宏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