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教学管理改革要求落实情况审计探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审计科研所】
字号:【大】 【中】 【小】

课题负责人:王彪华,审计署审计科研所数据审计研究室主任、研究员。

【摘要】教学管理是高校的核心工作,融入到高校基本职能全过程各方面,是高校负责人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新时期对高校教学管理提出了新要求,教学管理改革全面推进,审计机关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将财务与业务相结合,在高校经济责任审计中把教学管理改革要求落实情况纳入审计范围,对于实现高校审计监督内容全覆盖、规范高校内部管理具有重要意义。本文从学科专业、教学改革、教学资源、教学运行、教师队伍、教学经费等六个方面梳理了新时期教学管理改革的要求,并以研究型高校A理工科大学为例,提出了相应的审计内容。针对如何开展高校教学管理改革要求落实情况审计,提出了根据学校特点确定具体审计重点和内容、结合招生和就业情况进行审计、围绕“人、财、项目”开展审计、充分利用内外部数据资源等四个需注意的问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