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应对气候风险:国际做法及相关建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审计科研所】
字号:【大】 【中】 【小】

课题负责人:王玉凤,审计署审计科研所金融审计研究室副研究员。课题组成员:张丽娜,审计署金融审计一局处长;李腾,审计署金融审计司四级调研员;陈彦达,审计署审计科研所金融审计研究室副研究员。

【摘要】气候变化给金融机构带来的风险日益凸显,对金融行业产生重大影响。部分国际金融组织、金融机构充分意识到气候变化对金融稳定的影响,通过气候融资、将气候变化因素纳入货币政策框架、强化气候相关信息披露、开展气候压力测试等方式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相关金融风险。我国金融机构在应对气候变化的过程中,也采取了相应措施,今后应进一步健全我国气候融资体系,完善应对气候风险的货币政策框架和监管政策工具,健全我国气候信息披露体系,全面开展气候压力测试,逐步完善气候风险评估框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