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零下28度的热爱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天寒色青苍,北方叫枯桑,厚冰无裂文,短日有冷光”,2024年伊始,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的资源环保审计人便前往位于祖国最西北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林业专项资金审计。立足经济监督,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在零下28度的严寒中延伸走访,用实际行动擦亮“国家审计”金字招牌。

逶迤雪山,广袤草原,浩瀚沙漠,苍茫戈壁,种种山河盛况,在这里展露;葱郁绿洲,湛蓝湖泊,文明长卷,四时风情,寸寸旖旎风光,在这里绽放。他们在这里走入无人荒漠,核查延伸造林绿化情况。

他们在这里梳理数据,把一片片森林画成图斑,为国家林业资源“精准画像”。

他们在这里深入茫茫雪原,探访“雪中红果”沙棘的秘密,重点核实退耕还林与防沙治沙的成效。

他们在这里前往林区防火站,排查森林火灾隐患,现场盘点森林防火物资购买与使用情况。

他们在这里深刻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的精神要义,翻阅凭证与账务,只为核实国有林场改革政策的落实情况。

他们在这里仔细研究法规与政策,认真撰写审计报告,只为促进林业持续健康发展,为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贡献审计力量。

回首来时路,风雨踏征途。也曾困惑迷惘,终究信念如磐,有过辛酸苦辣,不乏喜悦甘甜。离离春风,万物生长,纵然零下28度,砺砺尘路,尽看审计人继续乘风破浪。(王磊)

责任编辑:李丽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