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印发过紧日子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的实施方案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4-03-25 18:0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近日,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过紧日子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29项推进过紧日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的措施。
  《方案》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纠治“四风”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推动干部职工习惯过紧日子。
  《方案》要求,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既要做过紧日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的组织者、引领者,更要做模范实践者、积极推动者。要根据工作职能、业务特点分类推进,对内完善内控管理、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能,对外充分发挥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等主管部门职能作用,加强审核、监管、处置、督导等环节的把控,确保内外兼顾、全面落实。要把过紧日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与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日常管理结合起来,把资金、资源用在推动全面振兴新突破和高质量发展的“刀刃”上,坚决预防和纠治不良倾向。
  《方案》强调,要通过扎实推进过紧日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不断强化全局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自觉性,使过紧日子思想入心入行,规章制度执行到位,资产管理标准化体系建设稳步推进,资产使用效能明显提升,推动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