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出台《关于加强省级机关资产和运行保障集中统一管理
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4-03-27 17:0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3日,陕西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强省级机关资产和运行保障集中统一管理 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从加强固定资产集中统一管理、强化机关运行保障集中统一管理、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和15条细化措施。
  《意见》明确,加快推进陕西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到2024年底,实现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集中办公区资产和机关运行保障集中统一管理;到2025年底,全省机关事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更加顺畅,机关运行保障质效显著提升;到2030年基本建立集中统一、资源统筹、管理规范、运行高效的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国有资产管理体系、机关运行保障体系,形成现代化的机关事务工作格局。
  《意见》提出,健全完善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的体制机制,省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作为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主管单位,负责省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土地房屋、公务用车等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管理,会同财政部门做好办公设备、办公家具等通用资产实物管理工作,提高资产管理的规范化水平,着力建设节约型机关。
  《意见》强调,健全完善省级党政机关安全协保、餐饮、会议、保洁绿化、物业等服务保障制度,统一服务保障标准和模式,确定服务保障项目、内容和定额,严格经费申报,加强物业管理,严格社会化服务机构监管考核,推动资源合理配置和集约节约使用,切实提高服务保障质量和水平。
  《意见》要求,围绕更好发挥资产在机关运行服务保障中的基础性作用,着力健全法规制度体系、推进数字化转型、深化节约型机关建设、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进管理保障服务水平不断跃升,以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助力陕西谱写新篇、争做西部示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