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出台中央国家机关节约型机关评价标准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4-02-22 10:0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落实党政机关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和习惯过紧日子要求,近日,国管局发布《关于印发中央国家机关节约型机关评价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出台中央国家机关节约型机关评价标准。
  《通知》指出,国管局根据《节约型机关评价导则》国家标准(GB/T 29118—2023),修订形成了中央国家机关节约型机关评价标准,有助于指引中央国家机关建设节约型机关,引导干部职工践行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通知》明确,中央国家机关节约型机关评价分为目标管理评价和运行管理评价。其中,目标管理评价为符合性评价,运行管理评价指标涉及组织管理与制度建设、绿色办公、生活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设施设备应用与管理、宣传教育6个方面内容。目标管理评价完成且运行管理评价总得分80分以上的,评价合格。
  下一步,国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过紧日子”要求,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推动中央国家机关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