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圆满完成2024年全国两会服务保障任务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4-03-18 18:4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5周年,做好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国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机关事务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的职责使命,圆满完成了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向大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精心组织 牢记机关事务工作职责使命
  根据大会安排,国管局所属首都宾馆、友谊宾馆、国谊宾馆、国二招宾馆和联系指导的内蒙古大厦、河南大厦作为全国两会接待服务驻地,全力以赴为大会提供会议、住宿、餐饮、交通等各项服务保障。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红多次专题调度服务保障工作并赴驻地一线检查指导,特别是对做好中央领导同志在友谊宾馆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会的重要服务任务,作出详细安排,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高质量做好全国两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王永红检查部署接待服务准备工作

  会议期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和培林、徐永胜、孙秀春、张愚分别驻守在局属4家宾馆,靠前指挥调度,在一线组织落实接待服务工作。
和培林、徐永胜、孙秀春、张愚组织落实接待服务工作

  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局属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为服务保障全国两会贡献力量。

精益求精 服务保障工作稳中求进
  接到全国两会服务保障任务后,各驻地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加强资源统筹,提升保障质效,全力推进驻地各项服务保障任务落实落细。
  组织领导有力。各驻地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全面统筹、精心部署,成立接待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职工作组,召开接待服务动员大会,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梳理任务清单,明确分工安排。同时,选拔经验丰富、业务精湛的服务人员充实一线队伍,组织开展专业培训,切实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和能力。比如,国谊宾馆经营转段后以全新面貌参与承接此次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北楼恢复宾馆功能维修项目竣工,用崭新形象迎接代表团到来,服务品质有效提升。
各驻地紧锣密鼓组织筹备工作

  安全措施完备。各驻地加强值班值守,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检查水电气暖、通信、消防等设施设备,测试会议室音响网络信号,排查出行和会务服务保障车辆车况,严把食品物资关口,专人管理、专库存储,积极配合属地组织安全消防、反恐防爆突击演练;强化保密意识,对信息传播、设备使用、证件保管等方面严格要求,严守保密纪律,坚决筑牢“安全线”。例如,首都宾馆制定周密检查计划,开展保密教育,全方位梳理排查消防、设施、食品、保密等风险点位,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服务用心用情。会议服务方面,各驻地提前维修保养会议设施、升级改造会议设备、反复组织会场服务演练,以“钉钉子”精神保障人大代表团和政协界别委员小组会议的顺利召开。客房服务方面,各驻地根据客史档案提前做好客房安排,对房间布置、物品使用、服务方式等细节用心思考、体贴入微,及时观察了解代表委员需求,营造舒适温馨的住宿环境。餐饮服务方面,各驻地全面了解情况、精准对接需求,结合地域特点、饮食习惯、气候变化,精心设计菜品,制作节日生日慰问美食。接送服务方面,根据代表委员出行安排,各驻地进一步细化随车服务、行李搬运、安全保障等工作流程,有力保障代表委员在机场(车站)、驻地、会场间畅通出行。标准、专业、高效、温馨的服务赢得了代表委员的充分肯定。
各驻地用心用情做好会议、客房、餐饮、交通等服务

  大会期间,各驻地积极组织“党员示范岗”、“岗位学雷锋”等活动,激励干部职工全力做好接待服务工作。“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关怀活动,为女代表委员们送上节日祝福。如,河南大厦特别制作手工毛线花小礼物,用节俭而温暖的形式,致敬“她”力量。
 
精耕细作 勤俭办一切事业
  国管局要求各驻地深入贯彻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要求,对大会筹备精耕细作、精打细算,既庄重热烈又简朴大方,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上作表率。
  科学精准筹备物资。各驻地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严格成本控制,切实将资金用在刀刃上,避免不必要支出,按照节俭务实原则,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接待服务工作。比如,国二招宾馆认真贯彻节约节俭理念,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前提下,严格控制预算,物资采购环节中通过精准测算需求、加大询价比价力度,以优惠的价格采购多种物品。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各驻地规范食材采购流程,精准核算、精准供应,持续推动实施“光盘行动”,在餐厅设置“厉行节约,按需取用”等文明用餐提示语,配备多种尺寸的餐盘,有效避免餐饮浪费。比如,友谊宾馆物流中心采购部每日根据餐厅消耗反馈及时订购输送食品蔬菜,减少存储和中间环节。
各驻地认真开展节约节俭工作

  践行绿色办会理念。各驻地努力践行绿色办会理念,在完成节能改造的基础上,持续探索降低运行能耗新思路,在会场、客房及公共区域张贴节水、节电、减少耗材等提示,让节约节俭意识深入人心。比如,内蒙古大厦通过简化会场布置、设置公共会客区、动态调整空调和灯光等方式,尽可能降低会场及公共区域能源消耗。
  一封封感谢信体现了代表委员对驻地接待服务的充分认可。大会结束后,国管局指导各驻地进一步总结办会经验,为继续发挥国有资产管理优势,高质量完成重要会议、重要活动服务保障任务做好准备。
各驻地高标准、精细化服务得到代表委员认可

  使命重在担当,奋斗创造未来。国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推动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