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山西洪洞縣新窯煤礦爆炸事故遇難礦工已增至70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06日   來源:新華社

山西洪洞新窯煤礦爆炸事故遇難礦工已增至70人

    發生礦難的山西省洪洞縣左木鄉紅光村瑞之源煤礦(12月6日攝)。 12月6日淩晨,山西省臨汾市洪洞縣左木鄉紅光村瑞之源煤業有限公司新窯煤礦發生爆炸事故。 來自山西省臨汾市洪洞縣新窯煤礦爆炸事故搶險救援指揮中心消息説,截至12月6日20時,事故遇難礦工已增至70名,至少有26人仍被困井下,井下確切被困人數公安部門還在核實中。搶險救援工作正在加緊進行。 新華社記者 江宏景 攝

    12月6日,搶險救援隊員準備入井。 當日淩晨,山西省臨汾市洪洞縣左木鄉紅光村瑞之源煤業有限公司新窯煤礦發生爆炸事故。 來自山西省臨汾市洪洞縣新窯煤礦爆炸事故搶險救援指揮中心消息説,截至12月6日20時,事故遇難礦工已增至70名,至少有26人仍被困井下,井下確切被困人數公安部門還在核實中。搶險救援工作正在加緊進行。新華社記者 燕雁攝

    12月6日,搶險救援隊員在整理搶險設備。新華社記者 燕雁攝

    新華社山西洪洞12月6日電(記者 劉翔霄、滕軍偉)來自山西省臨汾市洪洞縣新窯煤礦爆炸事故搶險救援指揮中心的消息説,截至6日20時,在事故中遇難礦工已增至70人。

    記者了解到,搶救和自救脫險的15名礦工目前身體狀況良好,已妥善安置。

    國家安監總局局長李毅中、山西省委書記張寶順已經趕到事故現場,聽取了搶險救援指揮部的彙報,並對搶險救援提出了進一步要求。

    來自指揮部的消息,目前,至少仍有26人被困井下,井下確切被困人數公安部門還在核實當中。搶險救援工作正在緊張有序地進行。

    指揮部認為,事故發生後,礦方遲遲沒有上報而是自行搶救,是導致事故擴大的重要原因。

    目前,新窯煤礦法人代表王宏亮、礦長高建民已經被警方控制,該煤礦證照和銀行賬戶已被封存和凍結。

    6日淩晨,山西省臨汾市洪洞縣左木鄉紅光村瑞之源煤業有限公司新窯煤礦發生一起爆炸事故。經初步了解,新窯煤礦年産量為21萬噸,屬有證煤礦,六證齊全,均在有效期內。初步判斷,爆炸點發生在9#煤層,屬非法越層開採。其他詳細情況和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山西洪洞新窯煤礦爆炸事故已經發現45具礦工遺體

    新華社太原12月6日電(記者 劉翔霄、滕軍偉)來自山西省臨汾市洪洞縣新窯煤礦爆炸事故搶險救援指揮中心的消息説,截至目前,搶險救援人員已經發現45具在事故中遇難礦工遺體。

    目前,仍有51人被困井下,搶險救援工作正在緊張有序地進行。

    6日淩晨,山西省臨汾市洪洞縣左木鄉紅光村瑞之源煤業有限公司新窯煤礦發生一起爆炸事故。初步核查,這次事故中,經搶救和自救共有15人脫險,96人被困井下。經初步了解,新窯煤礦年産量為21萬噸,屬有證煤礦,六證齊全,均在有效期內。初步判斷,爆炸點發生在9#煤層,屬非法越層開採。其他詳細情況和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洪洞煤礦事故96人被困 李毅中、張寶順等赴現場

    山西省臨汾市新聞中心提供的消息説,6日淩晨,山西省臨汾市洪洞縣左木鄉紅光村瑞之源煤業有限公司新窯煤礦發生一起爆炸事故。初步核查,在這次事故中,經搶救和自救共有15人脫險,目前仍有96人被困井下。

    事故發生後,山西省委書記張寶順要求全力搶救被困礦工。山西省代省長孟學農、國家安監總局副局長王顯政、山西省副省長靳善忠趕赴現場組織搶救。臨汾市委書記王國正等迅速組織煤炭、安監等有關部門人員現場搶險,先後抽調霍州煤業、汾西煤業以及地方共13支礦山救護隊下井搶救。

山西洪洞一煤礦6日發生瓦斯爆炸 井下不少於50人

    根據山西省安監部門和臨汾市有關部門提供的消息,山西省臨汾市洪洞縣左木鄉紅光村瑞之源煤業有限公司一煤礦6日淩晨發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據初步了解,井下不少於50人。

    記者目前已經前往現場,詳細情況正在了解當中。

 
 
 相關鏈結
· 洪洞煤礦事故96人被困 李毅中、張寶順等赴現場
· 山西洪洞一煤礦發生瓦斯爆炸 40人遇難 74人被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