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熱點專題
 
深化部門預算改革取得哪些新進展採取哪些新措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3日   來源:財政部網站

深化部門預算改革取得了哪些新的進展,

下一步將採取哪些新的措施?

    答:2008年,部門預算改革穩步推進,預算管理的規範化、科學化、精細化水平不斷提高。一是健全預算管理制度,部門預算管理的規範化水平顯著提高。二是推進基本支出和項目支出改革,基本支出定員定額試點範圍進一步擴大,定員定額標準體系日益完善。三是基本支出和項目支出預算報送內容不斷細化,年初預算到位率進一步提高。四是加強績效考評和結余資金管理,財政資金使用效益顯著增強。五是推進預算公開透明,預算信息披露進一步加大。六是認真落實國務院關於嚴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的要求。壓縮中央國家機關公用經費5%用於支持抗震救災,壓縮出國費、公務接待費、會議費、公務購車和用車經費等支出。

    下一步,將繼續深化部門預算改革,進一步推進支出標準體系建設,提高預算管理的規範性;繼續細化基本支出和項目支出預算編制,提高預算管理的精細化水平;積極推進績效考評試點工作;加大預算信息披露力度,提高部門預算透明度。

 
 
 相關鏈結
· 十一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關於“預算報告”的決議
· 全國人大財經委關於計劃、預算報告審查結果報告
· 十一屆全國人大財經委關於預算報告審查結果報告
· 財政部預算司就預算報告附表中數據口徑答記者問
· 財政部長助理談預算報告:數字背後的"四條主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