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熱點專題
 
收穫的是信心 凝聚的是力量——上海代表團返滬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5日   來源:解放日報

    出席十一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上海代表團圓滿完成大會各項議程,14日乘東航班機回到上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市委書記俞正聲,市委副書記、市長韓正,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劉雲耕等同機返滬。

    “收穫的是信心,凝聚的是力量。”代表們表示,這是一個務實、振奮人心的大會,政府工作體現了決心、信心、民心。經過10多天的審議,大家的目標更加一致,思路更加清晰,使命更加明確。

    世博會是這次大會的熱點。朱國萍代表説,世博會是提高市民素質很好的契機。通過迎博辦博,抓好社區樓組建設,抓實社區居民自治,抓住社區聯建幫建;通過服務好居民,不斷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質,強化公共意識,使社區充滿激情和力量。作為基層代表,她將會把大會精神儘早傳達,讓社區居民在家門口感受到大會精神。

    “進一步調整優化經濟結構、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必須大力培養戰略性新興産業。”金建忠代表説,回去之後在傳達兩會精神的同時,更重要的是抓好落實。要結合區裏實際情況,加快推進發展方式的轉變,大力推進新能源、三網融合等戰略性新興産業的發展。在調結構轉方式的過程中切切實實把惠及民生的具體安排落到實處。

    樊蕓代表表示,剛從金融危機中走出的中國經濟企穩向好,在經濟發展速度和質量效應方面取得來之不易的成績。經濟結構調整是長期艱巨任務,需樹立“舍得”理念,大會體現出新的思路,對經濟增長不再僅僅看GDP,還關注其他指標。

    財政預算報告也坦誠交底,很有針對性,這對下一步工作很有指導性。

    李斌代表説,大會聚焦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將産業能級放在重要位置,並關注收入分配等民生問題。他要結合這些特點更好地履職,並在本職崗位上帶動周圍職工,一起努力,為推進先進製造業發展作貢獻。

    據悉,上海代表團代表共提交議案21件、建議89件。所提議案全部被列入本次大會議案,這在近年來是首次。這些議案和建議質量高、內容實,聚焦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兩大方面的議案佔總數的三分之二,如關於制定互聯網法、住房保障法、促進就業法等。

    市領導丁薛祥、陳豪等到機場迎接。(記者 王海燕 談燕)

 
 
 相關鏈結
· 俞正聲:以仔細週到熱情服務 讓八方來賓喜愛上海
· 上海世博會台灣館即將完工並參加世博園區試運營
· 亞洲首次舉辦世界屋頂綠化大會將落戶上海世博園
· 世博期間危險化學品車輛進入上海須有特別通行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