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2011年初步考慮GDP增長8%左右 CPI漲幅4%左右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8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1年3月8日9時,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新聞發言人李樸民接受中國政府網、新華網聯合訪談,解讀《關於201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並與網友在線交流。 

    [主持人]宏觀調控的四大目標,社會各界非常關注。今年是“十二五”的開局之年,大家都很關心中國政府對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目標是怎樣考慮的?

    [李樸民]目前世界各國普遍都認同:經濟增長、物價穩定、充分就業、國際收支平衡,是四大宏觀調控目標。

    2011年,在統籌考慮需要和可能,並與“十二五”規劃《綱要》銜接後,提出了我國的四大調控目標和一些具體的指標,目前正在接受全國人大審議,初步考慮是:在優化結構、提高質量的基礎上,國內生産總值增長8%左右。居民消費價格漲幅4%左右。城鎮新增就業900萬人以上,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6%以內。國際收支狀況進一步改善,進出口總額增長10%左右。其他一些具體指標,經全國人大審議後也將予以公佈,付諸實施。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