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中央財政設立學前教育發展專項資金推動解決"入園難"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8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1年3月8日15時,財政部新聞發言人、辦公廳主任戴柏華接受中國政府網、新華網聯合訪談,解讀《關於201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1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並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友 妞妞媽]我是80後,正在為小孩今秋上幼兒園的事發愁呢。聽説現在幼兒園報名挺難的,請問財政部門在解決幼兒園入園難問題方面有什麼措施?

    [戴柏華]學前教育是國民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辦好學前教育關係億萬兒童的健康成長和千家萬戶的切身利益,關係國家和民族的未來。儘管近年來我國學前教育取得一定發展,普及程度逐步提高,但從總體上看,學前教育仍是當前各級各類教育中的薄弱環節,一些地方“入園難、入園貴”問題比較突出。

    為推動解決“入園難”問題,今年中央財政專門設立了學前教育發展專項資金,安排30億元資金,重點支持中西部地區和民族地區發展農村學前教育。地方財政也將加大這方面投入。同時,將積極發揮財稅政策的作用,創新扶持方式,鼓勵和引導社會力量辦園,多渠道擴大學前教育資源,並支持加強對幼兒園園長和骨幹教師的培訓。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