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熱點專題
 
臺辦主任王毅:鞏固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 裴闖)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6日下午應邀出席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台灣代表團全體會議,聽取代表意見,介紹兩岸關係形勢,並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問題。

    王毅表示,過去的一年,兩岸關係實現穩中有進,應對了嚴峻挑戰,迎來又一個新的發展機遇期。今後我們將繼續堅持中央對臺工作大政方針,以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主題,以寄希望於台灣人民為主線,鞏固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動兩岸關係在各領域取得更多進展和成果。

    王毅表示,當前兩岸關係良好局面來之不易,凝聚著兩岸同胞包括台灣各界有識之士為之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兩岸雙方應共同鞏固政治基礎,深化彼此互信;鞏固交流成果,深化互利合作,不斷開創兩岸關係新局面,不斷為實現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作出不懈努力。

 
 
 相關鏈結
· 中共中央臺辦與全國臺企聯舉行新春聯誼 王毅致辭
· 王毅在2012年第2期《兩岸關係》雜誌發表新年寄語
· 中臺辦、國臺辦主任王毅發表賀詞向台灣同胞拜年
· 王毅:“九二共識”不容否認 兩岸關係不容倒退
· 王毅訪問日本在東京會見日本自民黨總裁谷垣禎一
· 臺辦主任王毅在東京會見日本外務大臣玄葉光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