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中國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門戶網站(簡稱“中國政府網”)是在黨中央和國務院領導同志關懷、指導下,由國家信息化領導小組批准建設的。

  中國政府網作為我國電子政務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政府面向社會的窗口,是公眾與政府互動的渠道,對於促進政務公開、推進依法行政、接受公眾監督、改進行政管理、全面履行政府職能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政府網是國務院和國務院各部門,以及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在國際互聯網上發佈政府信息和提供在線服務的綜合平臺。中國政府網現開通“今日中國、中國概況、國家機構、政府機構、法律法規、政務公開、工作動態、政務互動、政府建設、人事任免、新聞發佈、網上服務”等欄目,面向社會提供政務信息和與政府業務相關的服務,逐步實現政府與企業、公民的互動交流。

  中國政府網于2005年10月1日試開通,2006年1月1日正式開通。歡迎廣大公眾對本網站建設積極獻計獻策,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  

相關報道: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2006年1月1日正式開通
  中國政府網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開通
 
鏈結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