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02-12 13:50 來源: 國家旅遊局網站
【字體: 打印

中國郵政

  旅客在各酒店隨時都可以把明信片、普通信件和全球特快專遞寄往世界各地。但印刷品、小包和包裹需到指定郵局郵寄。有不少商店亦可把旅客購買的物品托運至世界各地。

  傳真和電傳一般都在各酒店的商務中心辦理。

  海關對進出境郵件中個人物品的限值及免稅額如下:

  寄自或寄往港 、 澳地區的個人物品,每次允許進出境的限值為人民幣800元,免稅額為人民幣400元,寄自或寄往上述地區以外的個人物品,每次允許出境的限值為人民幣1000元,免收額為人民幣500元,超出上述免稅額的郵寄進境的個人物品,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關於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個人郵遞物品徵收進口稅辦法》規定,對超出部分徵收進口稅。

  郵政特快專遞世界通達範圍:

  日本、泰國、菲律賓、新加玻、馬來西亞、韓國、巴基斯坦、孟加拉、奧地利、法國、意大利、葡萄牙、德國、俄羅斯、羅馬尼亞、比利時、英國、盧森堡、西班牙、澳大利亞、捷克、丹麥、希臘、荷蘭、瑞典、新西蘭、匈牙利、米蘭、愛爾蘭、挪威、瑞士、巴布亞新幾內亞、美國、加拿大、塞浦路斯、阿曼、布基納法索、埃及、馬達加斯加、尼日利亞、埃塞俄比亞、伊拉克、卡塔爾、乍得、加蓬、馬裏、盧旺達、約旦、土耳其、剛果、幾內亞、摩洛哥、塞內加爾、科威特、阿聯酋、吉布提、科特迪瓦、尼日爾、突尼斯、阿根廷、巴拿馬、圭亞那、巴西、哥倫比亞、香港、澳門。

  郵寄航空郵件可到城市:

  曼谷、平壤、漢城、香港、雅加達、卡拉奇、台灣、馬尼拉、東京、大阪、新加坡、德黑蘭、烏蘭巴托、阿姆斯特丹、布魯塞爾、法蘭克福、哥本哈根、赫爾辛基、基輔、倫敦、馬德里、莫斯科、巴黎、羅馬、斯德哥爾摩、維也納、華沙、蘇黎世、悉尼、溫哥華、舊金山。

  國際電子信函資費:

  (1)國際電子信函郵件的收寄資費按用戶寄發的實際頁數(不含傳輸頁)計收資費,每頁字符多少不限。

  (2)基本資費計算方法

  第一頁資費為:郵件處理費加三分鐘國際長途電路使用費,其中:郵件處理費37元。其後每頁資費為:郵件處理費加一分鐘國際長途電路使用費,其中:郵件處理費22元。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薛源
相關稿件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