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會計服務領域引進外資情況如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02-12 13:59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體: 打印

  1992年中國開始有條件地允許國際知名的會計公司與中國的會計師事務所合作舉辦會計師事務所。目前已經批准設立了9家中外合作的會計師事務所,並下設了27家分所。這些會計師事務所可在規定的經營範圍內為國內外企業提供相應的服務。

  截至2002年底,已由11家外國會計師事務所在北京、上海、福州、廣州、深圳、瀋陽、大連、南京等地設立了17家代表處;11家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在中國內地發展了24家成員所。

  1994年,我國首次開放了註冊會計師考試,迄今為止共有20個國家和地區的1萬多人報名考試。其中台灣、香港、加拿大等地共370名考生全科合格,248名成為中注協非執業會員,22名成為中注協執業會員。

  目前,有關部門正在研究允許獲得中國執業註冊會計師資格的外籍會計師與其他中國執業註冊會計師設立合夥制會計師事務所,並準備制定外商投資會計師事務所的有關規定,明確外商投資會計師事務所的形式、審批程序,規範此領域的外商投資。中國將積極引進國外知名的會計師事務所進入中國會計服務市場,以促進中國會計師事務所與國外的接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薛源
相關稿件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