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公民能否在中國口岸申請簽證?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02-11 15:28 來源: 外交部網站
【字體: 打印

  答:中國簽證申請人原則上應事先向中國駐外使領館、處、駐香港、澳門公署或外交部授權的其他駐外機構申請辦理簽證。申請人應根據自己的行程,提前辦妥簽證。

  出於人道原因需要緊急入境,應邀入境從事緊急商務、工程搶修或者具有其他緊急入境需要並持有有關主管部門同意在口岸申辦簽證的證明材料的外國人,可以在國務院批准辦理口岸簽證業務的口岸,向公安部委託的口岸簽證機關(以下簡稱口岸簽證機關)申請辦理口岸簽證。

  旅行社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組織入境旅遊的,可以向口岸簽證機關申請辦理團體旅遊簽證。

  可以申請並不等於申請會被當然地批准,由此可能引起的一切責任應由申請人承擔。

  除24小時過境不出機場、京滬穗蓉72小時過境、廣東6日便利遊及海南15日免簽遊之外,美國、法國公民來華均須事先在境外辦妥簽證,而不可在口岸申請簽證。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薛源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