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往中國使用的文書必須辦理領事認證嗎?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02-11 16:22 來源: 外交部網站
【字體: 打印

  答:領事認證是世界各國為了相互便利文書往來而在外交領事實踐中逐漸形成的國際慣例。國際交往的發展伴隨著各類文書在世界各國間的大量流動,但各國關於出具公證書、商業證明等的形式和要求卻不盡相同。領事認證通過一環扣一環的連鎖認證方式,由一國駐外外交或領事機構確認最後環節的印章和簽字屬實,使相關文書能為該國國內有關部門和機構接受,不致因有關機構懷疑文書本身的真實性而影響其在當地的使用,從而涉外文書能夠在各國間順利流轉和使用。

  為使送至中國使用的文書被中國有關部門和機構順利接受,建議有關文書一般應在中國駐外使領館辦理領事認證。但有關文書是否會被真正採納還要取決於文書本身的內容記載是否符合有關部門要求。文書內容由出文機構負責,而不是由領事認證來保證和負責。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薛源
相關稿件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