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專家如何劃分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02-12 15:59 來源: 外專局網站
【字體: 打印

外國專家(包括華僑、華裔專家)分為三類:

(1)文教專家——是指應聘在我國從事教育、新聞、出版、文化、藝術、衛生、體育等部門工作並享受專家待遇的外籍教師和工作人員。

(2)經濟專家——是指隨引進技術和進口設備應聘來幫助我國經濟建設的外國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

(3)技術、管理專家——亦稱技術專家或項目專家。係指到我政府機關、經濟管理部門、工商企業、重點建設工程、科研機構,農業、醫藥衛生、財政、金融等單位從事短期或長期工作的外國專家。受聘專家可以是在職人員,也可以是退休人員。從另一個角度來説,被國家或地方批准並得到國家或地方引進國外智力專項費用資助的引進國外人才項目中所聘專家即為技術、管理專家。這部分專家的管理是我們工作的重點。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薛源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