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地區計劃生育少生快富工程對象申請辦理

2016-11-28 13:58 來源: 衛生計生委網站
【字體: 打印

名 稱

西部地區計劃生育少生快富工程對象申請辦理

受理單位

戶籍所在地的村民委員會、鄉(鎮)人民政府或街道辦事處、縣級人口和計劃生育部門

服務對象

個人

辦理依據

1、《國家人口計生委財政部關於印發<西部地區計劃生育少生快富工程實施方案>的通知》國人口發〔2006〕117號

2、《國家人口計生委財政部關於實施“三項制度”工作的通知》(國人口發[2008]83號)

3、《國家人口計生委辦公廳關於印發<西部地區計劃生育少生快富工程信息管理規範>的通知》人口廳發〔2009〕22號

辦理條件

1、實施範圍。內蒙古、海南、四川、雲南、甘肅、寧夏、新疆省(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

2、目標人群。按照政策法規的規定,可以生育三個孩子而自願少生孩子,並按各省(區)的有關規定採取了長效節育措施的夫婦。  

獎勵標準

對自願申請參加、符合條件的對象,每對夫婦一次性獎勵不少於3000元。

辦理流程

1、符合條件的夫婦提出申請;

2、村民委員會審議,鄉(鎮)人民政府、街道辦事處初審,並分別公示;

3、縣(市、區)人口計生委(局)審核、同意;

4、縣(市、區)人口計生委(局)組織提供計劃生育技術服務;

5、縣(市、區)人口計生委(局)每年分兩次確認本年度目標人群,並分別公佈;

6、代理髮放機構根據人口計生部門提供的《項目戶花名冊》,將專項資金一次性劃撥到項目戶個人儲蓄賬戶;

7、地(市、州)、省(區)、國家人口計生行政部門備案。

辦理時限

各地人口計生部門規定

表格下載

 “少生快富”工程申請表

收費標準及依據

免費辦理

附件管理

少生快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