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過了一半,你還有這些未讀好消息

2018-06-20 14: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倏忽間,2018年已經過了一半,你的生活是不是也發生了不少變化?無論是醫療、住房、養老,還是出行、買買買……許多政策變化都與我們息息相關。這些民生措施有哪些?如何影響你我?中國政府網(微信ID:zhengfu)帶你看——

抗癌藥等進口藥實行零關稅,符合條件的納入醫保

從2018年5月1日起,將包括抗癌藥在內的所有普通藥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鹼類藥品及有實際進口的中成藥進口關稅降至零,使我國實際進口的全部抗癌藥實現零關稅。較大幅度降低抗癌藥生産、進口環節增值稅稅負。採取政府集中採購、將進口創新藥特別是急需的抗癌藥及時納入醫保報銷目錄等方式,並研究利用跨境電商渠道,多措並舉消除流通環節各種不合理加價。

用於預防宮頸癌的九價HPV疫苗有條件批准上市

日前,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有條件批准用於預防宮頸癌的九價人乳頭狀瘤病毒疫苗(HPV疫苗)上市。該疫苗適用於16到26歲的女性,用於預防HPV引起的宮頸癌、外陰癌、陰道癌、肛門癌、生殖器疣、持續感染、癌前病變或不典型病變。

公積金政策近期有新變化

①各地區2016年出臺的階段性適當降低企業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政策到期後,繼續延長執行期至2020年4月30日

②規定繳存住房公積金的月工資基數,不得高於職工工作地所在設區城市統計部門公佈的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倍。凡超過3倍的,一律予以規範調整。

③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下限為5%,上限由各地區按照《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規定的程序確定,最高不得超過12%。繳存單位可在5%至當地規定的上限區間內,自主確定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

④重點支持提取住房公積金在繳存地或戶籍地購買首套普通住房和第二套改善型住房,防止提取住房公積金用於炒房投機

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提高至每人每月88元

自2018年1月1日起,全國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提高至每人每月88元,即在原每人每月70元的基礎上增加18元。

個人稅收遞延型商業養老保險在上海等地試點

財政部、人社部等五部門聯合印發通知,明確自今年5月1日起,在上海市、福建省(含廈門市)和蘇州工業園區實施個人稅收遞延型商業養老保險試點。對試點地區個人通過個人商業養老資金賬戶購買符合規定的商業養老保險産品的支出,允許在一定標準內稅前扣除;計入個人商業養老資金賬戶的投資收益,暫不徵收個人所得稅;個人領取商業養老金時再徵收個人所得稅。

7月1日起,這些進口日用消費品關稅要降了

7月1日起,將服裝鞋帽、廚房和體育健身用品等進口關稅平均稅率由15.9%降至7.1%;將洗衣機、冰箱等家用電器進口關稅平均稅率由20.5%降至8%;將養殖類、捕撈類水産品和礦泉水等加工食品進口關稅平均稅率從15.2%降至6.9%;將洗滌用品和護膚、美發等化粧品及部分醫藥健康類産品進口關稅平均稅率由8.4%降至2.9%

7月1日起,汽車整車及零部件進口關稅降低

據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車整車及零部件進口關稅。將汽車整車稅率為25%的135個稅號和稅率為20%的4個稅號的稅率降至15%,將汽車零部件稅率分別為8%、10%、15%、20%、25%的共79個稅號的稅率降至6%。

網約車監管出新規,違規平臺拒不改正或被下架APP

交通運輸部等七部門日前聯合印發通知,對網約車行業進行聯合監管。《通知》對未取得許可從事網約車經營、線上線下車輛人員不一致、信息洩露、不依法納稅、不正當競爭、非法經營資金支付結算等方面的違法違規行為重點監管。對出現相關違法違規行為,且拒不改正的,視情節嚴重程度暫停發佈、下架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APP)等載體。

新《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序規定》實施

新規指出,對於未造成人員傷亡的財産損失事故,當事人可以通過“交管12123”手機APP等快捷方式自行協商處理。並對收費明確規範,其中對因扣留事故車輛産生的停車費用,明確由作出扣留決定的公安交管部門承擔;但公安交管部門通知當事人領取,當事人逾期未領取産生的費用除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