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公佈2018年第三批典型虛假違法廣告案件

2018-11-14 09:21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一、北京創展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發佈虛假房地産廣告案。

當事人利用戶外媒介發佈未取得房産項目銷售許可手續的房地産廣告,廣告稱該項目為非居住屬性,與實際情況不符,欺騙誤導消費者,違反了《廣告法》第四條、第二十八條的規定。2018年8月,北京市工商局房山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139.2萬元。

二、北京微播視界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搜狗信息服務有限公司發佈違法廣告案。

北京微播視界科技有限公司運營“抖音”應用程序,其在搜狗搜索引擎移動端投放了推廣“抖音”應用程序的廣告,廣告中含有“邱少雲被火燒的笑話”內容,違反了《英雄烈士保護法》第二十二條和《廣告法》第九條的規定。2018年7月,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對兩家公司分別罰款100萬元。

三、天津創新昌盛商務信息諮詢有限公司南開區盛達園分公司發佈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製作發佈的宣傳頁及廣告展板中含有“穩收益:收益穩定,準時返還本息,100%兌付客戶本金及收益”、“到期兌付客戶本息,做到每位客戶的本息零風險”等內容,違反了《廣告法》第四條、第二十五規定。2018年8月,天津市南開區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80萬元。

四、河北承德康美生物製品有限公司發佈虛假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在其網店發佈含有“消除黑眼圈、眼袋、豐胸、骨骼強壯”等內容的食品廣告,欺騙、誤導消費者,違反了《廣告法》第二十八條的規定。2018年7月,寬城滿族自治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5萬元。

五、山西農大綠榮科技有限公司發佈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在其産品包裝袋上發佈含有“比複合肥利用率高25%-35%以上;40公斤大於同等含量複合肥50-60公斤的肥效”等內容的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第四條、第九條、第十三條、第二十八條的規定。2018年9月,長治市長子縣工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135萬元。

六、山西萬家幸福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發佈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利用廣告宣傳單發佈含有“讓您坐擁房産投資的超值回報、萬家幸福優質好房回報率6%以上”等內容的廣告,承諾升值和投資回報率,違反了《廣告法》第二十六條的規定。2018年6月,太原市工商局晉源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10萬元。

七、遼寧大連育榮文化培訓學校發佈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利用互聯網發佈含有培訓效果用語、學生照片、高考成績和錄取院校等內容的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第二十四條的規定。2018年7月,大連市工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5萬元。

八、住化分析(上海)有限公司發佈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在印刷品廣告中使用中國國旗圖案,同時違規使用缺失中國台灣省和南海諸島的中國地圖圖片,違反了《廣告法》第九條的規定。2018年5月,上海市靜安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21萬元。

九、上海遠大心胸醫院發佈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委託其關聯公司設計製作了內容為“日本無條件投降日,1945年8月15日;日本為什麼無條件投降?因為沒有遠大心胸!”的海報廣告,並由醫院管理人員通過微信朋友圈發佈。當事人惡搞歷史的廣告內容,嚴重損害了國家和民族的尊嚴,違反了《廣告法》第九條的規定。2018年9月,上海市徐匯區市場監管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70萬元。

十、上海瑞浩房地産經紀事務所發佈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利用互聯網發佈含有“零風險,高回報;5年後回報率10%,每年升值25%”等內容的房地産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第二十六條的規定。2018年6月,上海市浦東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12萬元。

十一、江蘇啟東瑞金醫院發佈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利用廣播電臺和印刷品等媒介發佈含有“美國PPH微創除痔技術”等內容的醫療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第四條、第二十八條、第四十六條和《醫療廣告管理辦法》第三條的規定。2018年7月,啟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40萬元。

十二、江蘇揚州靈智廣告有限公司發佈違法房地産廣告案。

當事人發佈含有“周邊品質二手房平均漲幅高達55% ;目前售價不到地塊潛力價值的40%,上漲空間巨大”等內容的房地産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第二十六條規定。2018年7月,揚州市廣陵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15萬元。

十三、江蘇泗陽縣來安馨之彤食品經營部發佈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使用或變相使用國家機關、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名義或者形象進行廣告宣傳,違反了《廣告法》第九條的規定。2018年5月,泗陽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20萬元。

十四、安徽合肥華夏白癜風研究院附屬中醫院發佈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利用互聯網發佈“齊家輝醫生榮膺2013皮膚健康衛士、全國十大醫療傑出人才、中華醫學科技獎二等獎”等內容的廣告,與實際情況不符,違反了《廣告法》第二十八條的規定。2018年7月,合肥市工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4.8萬元。

十五、福建清鏵茶業股份有限公司發佈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將含有損害國家尊嚴或者利益的問題地圖圖樣使用在産品的包裝上,並在官網宣傳,違反了《廣告法》第九條的規定。2018年6月,中國(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福州片區管理委員會綜合監管和執法局馬尾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30萬元。

十六、江西南昌久久康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發佈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在其網店設計、發佈含有“祛蘚(癬)消疹;直到你病症得到解決並恢復”等內容的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第十七條的規定。2018年7月,南昌市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10萬元。

十七、山東菏澤萬達廣場商業管理有限公司發佈房地産廣告案。

當事人在紅領巾和小黃帽上印製“菏澤萬達廣場11月16日盛大開業”字樣商業廣告並在校園內發放,在社會上造成了極其惡劣的不良影響,違反了《廣告法》第三條、第九條、第三十九條的規定。2018年10月,菏澤市經濟開發區市場監管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34.47萬元。

十八、山東木婉清食品集團有限公司發佈違法食品廣告案。

當事人利用微信公眾號和宣傳彩頁發佈含有“木婉清食療養生,助您遠離糖尿病;全國已擁有近2000家實體體驗店;將人體對木耳營養元素的吸收率提高到98%”等內容的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第十七條、第二十八條的規定。2018年5月,淄博市工商局高新區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30萬元。

十九、河南鄭州題橋商貿有限公司發佈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在全國多家電視媒體發佈“邦瑞特植物防脫育發露”電視廣告。廣告含有“植發造林,21天長新發;天天用,天天長,週期用,濃密黑”等虛構使用效果的內容,發佈範圍廣,受眾範圍大,造成嚴重社會影響,違反了《廣告法》第四條、第二十八條的規定。2018年9月,鄭州市管城區工商質監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吊銷當事人營業執照,並處罰款人民幣146.875萬元。

二十、河南省美景之州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發佈低俗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利用地鐵廣告發佈包含“春風十里醉,不如樹下學生妹”等內容的廣告,極易産生不良解讀和低俗暗示,造成嚴重社會影響,違反了《廣告法》第三條和第九條的規定。2018年8月,鄭州市工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廣告,並處罰款80萬元。

二十一、湖南廣播電視臺發佈減肥産品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在電視劇頻道發佈宣稱能治病、防病的非涉醫減肥産品類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第十七條的規定。2018年9月,湖南省工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5.6萬元。

二十二、廣東深圳市好日子經貿有限公司發佈違法煙草廣告案。

當事人利用公眾號“深圳好日子”發佈違法煙草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第二十二條、《互聯網廣告管理暫行辦法》第五條的規定。2018年5月,深圳市市場稽查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80萬元。

二十三、廣東中山市中智大藥房連鎖有限公司發佈違法藥品廣告案。

當事人在其微信公眾號發佈處方藥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第十五條的規定。2018年5月,中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20萬元。

二十四、廣西隆林星瑞仁家信息諮詢服務部發佈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發佈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斷言等內容的保健食品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第十八條等法律規定。2018年6月,隆林各族自治縣工商行政管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10萬元。

二十五、海南聚鑫鼎匯實業有限公司發佈虛假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利用互聯網發佈含有“提供24小時外匯在線交易服務”等內容的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第二十八條的規定。2018年6月,海南省海口市工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50萬元。

二十六、股交所(海南)互聯網有限公司發佈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利用互聯網發佈含有“海南股交所是國內唯一的股交所互聯網公司,也是國內首家集股權登記託管、股權融資、債權融資和交易等多功能于一體”內容的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第二十八條的規定。2018年6月,海南省海口市工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100萬元。

二十七、四川泓誠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發佈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利用互聯網發佈含有“年薪30-45萬”、“公司受商務部資質公司和國外僱主委託招工”等內容的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第四條、第二十八條等規定。2018年2月,內江市市中區工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 30.1萬元。

二十八、四川廣播電視臺發佈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通過電視頻道和廣播頻率發佈“帝皇強腎湯”、“毛主席金像章”等保健食品、收藏品、醫療器械以及醫療服務等各類廣告,存在使用涉及疾病治療功能的用語推銷保健食品、對未來收益作出保證性承諾等行為,違反了《廣告法》第十四條、第十六條、第十七條、第十九條、第二十五條等規定。2018年6月,四川省工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417.59萬元。

二十九、雲南保山市騰衝德博口腔診所發佈虛假醫療廣告案。

當事人利用互聯網發佈無法證明真實性的醫療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第四條、《醫療廣告管理辦法》第七條、第十七條的規定。2018年8月,騰衝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12.14萬元。

三十、陜西西安藝品盛世商貿有限公司發佈違法收藏品廣告案。

當事人利用宣傳冊發佈含有對未來效果、收益作出保證性承諾、保本無風險等內容的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第二十五條的規定。2018年6月,西安市工商局碑林分局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違法廣告,並處罰款4萬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