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疫苗管理法公開徵求意見、郵政網點可辦交管業務……國務院本週提醒來了!

2018-11-18 14:1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等你提建議!疫苗管理法公開徵求意見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近日發佈通知,就《中華人民共和國疫苗管理法(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公眾可通過以下途徑和方式提意見建議:一、將意見和建議發送電子郵件至:FGS@saic.gov.cn;二、將意見和建議郵寄至:北京市西城區三里河東路8號(郵編100820)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法規司,並在信封上註明“《中華人民共和國疫苗管理法(徵求意見稿)》反饋意見”字樣。截止時間為2018年11月25日

>>詳細閱讀: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就《中華人民共和國疫苗管理法(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的公告

惠民生!郵政網點可辦25項交管業務

近日,公安部、國家郵政局等三部門聯合部署推行郵政網點代辦公安交管業務,將交管服務延伸到社區、縣鄉,延伸到群眾“家門口”。郵政網點可以提供機動車業務、駕駛證業務25項交管業務代辦服務。消費者可通過中國郵政集團公司“11185”客服、“交管12123”互聯網平臺、短信等渠道,了解代辦交管業務的郵政網點地址等信息。

>>詳細閱讀:

三部門聯合部署推行郵政網點代辦公安交管業務

快遞到哪了?快遞服務提示看一看

受電商集中促銷活動影響,國家郵政局提示廣大消費者合理安排交寄時間:一是預計11月19日前,快遞服務壓力較大,快件可能出現時限延長情況。二是因降雪天氣,新疆北部、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等地快件作業將受到影響。請消費者注意了解本地區快遞公司有關時限提醒,及時關注國家郵政局和各快遞企業網站上的有關提示信息。

>>詳細閱讀:

關於快遞業務旺季服務消費的提示

辦事指南!“益農e審”正式上線

近日,農業農村部行政審批手機客戶端“益農e審”APP正式上線運行。社會公眾可通過APP方便快捷地查詢農業農村部行政許可有關公告通知、設立行政許可的法律法規依據、申請辦理行政許可的辦事指南和常見問題、行政許可辦理結果公開信息,對農業農村部行政許可行為進行監督評價,提出意見建議。

>>詳細閱讀:

農業農村部行政審批手機客戶端“益農e審”正式上線

對“黑代理”説不!新《專利代理條例》明年3月施行

近日,有關負責人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介紹了《專利代理條例》修改的有關情況。此次修改的亮點包括提升專利代理質量、將專利代理人的稱謂改為“專利代理師”、放寬專利代理行業準入、遏制“黑代理”問題、倡導提供專利代理援助服務等。修改後的《條例》將自2019年3月1日起施行。

>>詳細閱讀:

新修改的《專利代理條例》2019年3月1日起施行

動起來!逾千家大型體育場館免費低費開放

國家體育總局會同財政部確定並公佈2018年中央財政資金補助的大型體育場館名單。全國各地共有1277家大型體育場館免費、低收費向社會開放並接受群眾監督。享受補助的各體育場館和區域內的公共體育場地以及設施每週開放時間不少於35小時,全年開放時間不少於330天。

>>詳細閱讀:

中央財政保障逾千家大型體育場館向公眾免費低費開放

不要用!29批次化粧品不合格

國家藥監局近日通報,標示為廣州市神彩化粧品有限公司等15家企業生産的29批次化粧品不合格,包括廣州市神彩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卡佛尼染髮膏,廣州嘉瀛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嘉瀛染髮膏,廣州市美度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美度染髮膏,廣州真知麗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真知麗染髮膏等。

>>詳細閱讀:

藥監局通告29批次化粧品不合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