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件件都重要!新年第一週,國務院@你別錯過這6件民生大事!

2019-01-05 15: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的一年,國務院民生大事每週準時來到你身邊。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月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對標國際先進水平促進綜合保稅區升級,打造高水平開放新平臺。會議確定,便利企業內銷。在綜合保稅區推廣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試點。允許區內加工製造企業承接境內區外委託加工。區內加工生産的手機、汽車零部件等,內銷時不再申領自動進口許可證等。

詳細閱讀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對標國際先進水平促進綜合保稅區升級等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月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推出便利化改革措施,解決企業反映強烈的“登出難”問題。會議決定,簡化登出流程。將企業登出成立清算組的備案、登報發佈債權人公告等,改為通過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免費公示公告。大幅減少登出登記材料,只須提供清算報告等必需要件。將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和農民專業合作社納入簡易登出試點範圍,公告時間由45天壓至20天。允許被終止簡易登出登記的企業在達到條件後再次申請簡易登出等。

詳細閱讀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對標國際先進水平促進綜合保稅區升級等

中國人民銀行日前發佈公告稱,自2019年起,將普惠金融定向降準小型和微型企業貸款考核標準由“單戶授信小于500萬元”調整為“單戶授信小于1000萬元”。這有利於擴大普惠金融定向降準優惠政策的覆蓋面,引導金融機構更好地滿足小微企業的貸款需求,使更多小微企業受益。

詳細閱讀 >>

央行調整普惠金融定向降准考核標準

為切實減輕過重學業負擔,促進中小學生健康成長,教育部等9部門近日聯合印發《中小學生減負措施》,明確小學一二年級不佈置書面家庭作業,三至六年級家庭作業不超過60分鐘,初中家庭作業不超過90分鐘,高中也要合理安排作業時間。作業難度水平不得超過課標要求,教師不得佈置重復性和懲罰性作業,不得給家長佈置作業或讓家長代為評改作業。

詳細閱讀 >>

教育部等九部門印發通知給中小學生減負:嚴控書面作業量

文化和旅遊部日前印發《旅遊市場黑名單管理辦法(試行)》,《辦法》明確了六大懲戒措施,其中,對被納入黑名單的旅遊市場主體和從業人員,將在參與評比表彰、政府採購、財政資金扶持、政策試點等方面予以限制,向相關部門通告其嚴重違法失信信息,實施聯合懲戒;對被納入黑名單的失信被執行人,將實行限制高消費旅遊懲戒,即限制失信被執行人及其法定代表人等四類人員參加旅行社組織的團隊出境旅遊。

詳細閱讀 >>

文化和旅遊部:《旅遊市場黑名單管理辦法(試行)》公佈實施

近日,教育部辦公廳印發《關於嚴禁有害APP進入中小學校園的通知》,要求各地採取有效措施,堅決防止有害APP進入中小學校園。《通知》強調,要開展全面排查,凡發現包含色情暴力、網絡遊戲、商業廣告及違背教育教學規律等內容的APP要立即停止使用,要將涉嫌違法違規的APP、微信公眾號報告當地網絡信息管理和公安部門查處。要採用多種方式提醒家長慎重安裝使用面向中小學生的APP。

詳細閱讀 >>

嚴禁有害APP進入中小學校園!教育部印發通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