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件件都重要!國務院@你,
別錯過本週這7件民生大事!

2019-01-11 16:1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數九寒天,冷在三九,好在有本週民生大事給你送來溫暖!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月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對小微企業推出一批新的普惠性減稅措施。

1.大幅放寬可享受企業所得稅優惠的小型微利企業標準,同時加大所得稅優惠力度,對小型微利企業年應納稅所得額不超過100萬元100萬元到300萬元的部分,分別減按25%50%計入應納稅所得額,使稅負降至5%和10%。調整後優惠政策將覆蓋95%以上的納稅企業,其中98%為民營企業。

2.對主要包括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和其他個人的小規模納稅人,將增值稅起徵點由月銷售額3萬元提高到10萬元

3.允許各省(區、市)政府對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在50%幅度內減徵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印花稅、城鎮土地使用稅、耕地佔用稅等地方稅種及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4.擴展投資初創科技型企業享受優惠政策的範圍,使投向這類企業的創投企業和天使投資個人有更多稅收優惠。

5.為彌補因大規模減稅降費形成的地方財力缺口,中央財政將加大對地方一般性轉移支付。

上述減稅政策可追溯至今年1月1日,實施期限暫定三年,預計每年可再為小微企業減負約2000億元。

詳細閱讀>>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決定再推出一批針對小微企業的普惠性減稅措施等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月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加快發行和用好地方政府專項債券,支持在建工程及補短板項目建設並帶動消費擴大。會議決定對已經全國人大授權提前下達的1.39萬億元地方債要儘快啟動發行。抓緊確定全年專項債分配方案,力爭9月底前基本發行完畢等。

詳細閱讀>>1月9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三件大事

日前,國務院辦公廳發佈《關於推廣第二批支持創新相關改革舉措的通知》,提出將在8個區域內,推廣第二批支持創新相關改革舉措。在知識産權保護方面,推廣“知識産權民事、刑事、行政案件‘三合一’審判”等舉措;在科技成果轉化激勵方面,推廣“以事前産權激勵為核心的職務科技成果權屬改革”等舉措;在科技金融創新方面,推廣“區域性股權市場設置科技創新專板”等舉措;在管理體制創新方面,推廣“允許地方高校自主開展人才引進和職稱評審”等舉措。

詳細閱讀>>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推廣第二批支持創新相關改革舉措的通知》

日前,多部門聯合部署整治“保健”市場亂象百日行動電視電話會議在京召開。本次“百日行動”從2019年1月8日開始,為期100天。市場監管總局、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13個部門將在全國範圍內加大對“保健”市場重點行業、重點領域、重點行為的事中事後監管力度,依法嚴厲打擊虛假宣傳、虛假廣告、制售假冒偽劣産品等擾亂市場秩序、欺詐消費者等各類違法行為。

日前,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等多部門聯合發佈《關於實施三年百萬青年見習計劃的通知》,提出用三年時間組織100萬青年參加就業見習,幫助加強崗位實踐鍛鍊、提升就業能力。此次見習計劃于2019年1月1日起實施,對象為離校2年內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和16至24歲失業青年,對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城鄉低保家庭、零就業家庭青年,以及缺乏工作經歷的青年,優先提供見習機會。

詳細閱讀>>人社部等六部門啟動實施三年百萬青年見習計劃

針對旅遊市場秩序的新情況新問題和市場監管的新要求,文化和旅遊部日前發佈《旅遊市場黑名單管理辦法(試行)》,明確了適用範圍、分級管理和聯合懲戒等相關事項,建立了一整套管理流程。《辦法》規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旅遊市場主體和從業人員列入本轄區旅遊市場黑名單:因侵害旅遊者合法權益、被人民法院判處刑罰的;在旅遊經營活動中因妨害國(邊)境管理受到刑事處罰的等。

詳細閱讀>>《旅遊市場黑名單管理辦法(試行)》公佈實施

日前,市場監管總局發佈《假冒偽劣重點領域治理工作方案(2019-2021)》,提出通過穩步有序開展專項治理,查辦一批假冒偽劣大案要案,凈化生産源頭和流通網絡,有效遏制假冒偽劣高發多發勢頭。《方案》強調,嚴厲查處虛假違法廣告。加大重點虛假違法廣告案件督辦力度,定期曝光典型案件,發揮震懾作用。同時,加強校園食品安全專項治理。加大對以學生為主要供餐對象的集體用餐配送單位的檢查力度,強化食品安全隱患排查和問題整改,嚴厲查處食品安全違法違規行為。

詳細閱讀>>市場監管總局印發《假冒偽劣重點領域治理工作方案(2019-2021)》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