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屆全國雜技展演2019年7月舉辦

2019-04-12 09:04 來源: 文化和旅遊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推動優秀雜技作品和人才不斷涌現、促進雜技藝術事業繁榮發展,由文化和旅遊部、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承辦的第十屆全國雜技展演將於2019年7月在廣西舉辦。

全國雜技展演的前身是全國雜技比賽。創辦于1984年的全國雜技比賽是由原文化部主辦的雜技領域政府賽事,迄今已成功舉辦9屆。按照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全國性文藝評獎制度改革的意見》精神,從第十屆起,全國雜技比賽改為全國雜技展演。

此前全國雜技比賽的參賽作品為雜技、魔術節目,第十屆全國雜技展演首次將雜技劇納入展演範疇。本屆展演參演劇(節)目須為2015年以來創作首演的原創作品,既要有技巧性、創新性,又有較強的藝術性、觀賞性。主辦單位將組織雜技界專家觀看現場展演,並通過“一場一評”“一劇一評”等方式,對參演作品進行研討和指導,併為參演作品頒發參演證書。

據悉,各省級文化和旅遊部門負責統一組織本地區的展演作品選拔、報送工作,其中雜技、魔術節目申報數量不限,雜技劇各省區市申報數量不超過2部、中直院團申報1部,申報截止時間為今年4月30日。(羅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