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殘疾的大學生是否可以申請免試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的聽力部分?

2019-07-08 16:22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體: 打印

問題:教育部高校學生司于2002年5月17日發佈的教學司[2002]30號《關於聽力殘疾考生參加普通高校和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免外語聽力測試的通知》能否適用於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如不適用,是否有其他文件對聽力殘疾大學生英語四六級考試的聽力測試部分有規定的?

答覆:根據《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考務管理規則》規定:聽力殘疾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成人高等院校本科、專科、研究生在校生,可以通過所在院校報名參加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CET),聽力測試的標準及考試成績折算辦法如下:

1、500Hz、1000Hz、2000Hz、4000Hz的純音聽力檢測結果為每側耳的平均聽力損失都等於或大於40分貝(HL)的考生,憑地市級以上醫院(含地市級)出具的聽力檢測證明(報告),可以免聽力測試,聽力檢測證明在報名時一併上交。

2. 免聽力測試考生的分數(成績)按下列公式換算:考生的分數(成績)=考生筆試項目分數(成績)×1.3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鐘雲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