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體質健康測試中單項不合格是否影響高中畢業?

2019-07-08 16:24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體: 打印

問題:我是山西省一名高二學生,想問《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2014年修訂)》中測試的項目,如bmi、肺活量、引體向上等都是有權重佔比的,那麼體測時是按權重計分還是每個項目獨立計分?體測總分合格但某單項不合格是否影響高中畢業?

答覆:1.《標準》説明第6條有明確解釋,因此體測時記分是按以下方法完成:“本標準的學年總分由標準分與附加分之和構成,滿分為120分。標準分由各單項指標得分與權重乘積之和組成,滿分為100分。附加分根據實測成績確定,即對成績超過100分的加分指標進行加分,滿分為20分;小學的加分指標為1分鐘跳繩,加分幅度為20分;初中、高中和大學的加分指標為男生引體向上和1000米跑,女生1分鐘仰臥起坐和800米跑,各指標加分幅度均為10分。”

2.《標準》説明第8、9條有相關解釋:“每個學生每學年評定一次”,“學生畢業時的成績和等級,按畢業當年學年總分的50%與其他學年總分平均得分的50%之和進行評定”,“普通高中、中等職業學校和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畢業時,《標準》測試的成績達不到50分者按結業或肄業處理”。

因此,體測總分合格但某項不合格不影響成績和等級評定,是否影響畢業要看學生三年的總體成績,若學生畢業時《標準》總體成績(按説明第8條要求評定)達不到50分者按結業或肄業處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鐘雲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