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核載8人和9人車輛由原2類客車降為1類客車的實施時間是什麼時候?

2019-07-23 17:11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問:核載8人和9人車輛由原2類客車降為1類客車的實施時間是什麼時候?

答:您好,為實現收費公路車型分類與交管部門車輛登記註冊標準的有效銜接和統一,加快推進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進一步提高收費公路通行效率,2019年6月,我部對《收費公路車輛通行費車型分類》進行了修訂,將8座、9座小型客車由原來的2類客車調整為1類客車,徹底解決了8座、9座小型客車需在收費站停車查驗行駛證,確認核載人數後收費的問題。2019年7月,我部印發了《關於貫徹<收費公路車輛通行費車型分類>行業標準(JT/T489-2019)有關問題的通知》(交辦公路〔2019〕65號),明確從2020年1月1日起,對車長小于6米的8座和9座小型客車,統一按照1類客車收取車輛通行費,並安裝、更換ETC 車載裝置或者調整車型分類。(答覆單位:運輸服務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鐘雲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