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網絡預約出租車證是否全國或全省通用?

2019-07-23 17:13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問:我已經考取網絡預約出租車上崗證,是山東棗莊地區考取的,現在打工在煙臺,就想了解清楚這個證是否全國或全省通用,假如不通用是否可以轉證本地,地方為什麼不認可外地證,還讓我重新考取,涉及到辦理運輸證問題,麻煩給個答覆,謝謝。

答:您好,《交通運輸部關於修改<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管理規定>的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運輸部令2016年第63號)第七條規定:“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包括全國公共科目和區域科目考試。

全國公共科目考試是對國家出租汽車法律法規、職業道德、服務規範、安全運營等具有普遍規範要求的知識測試。

巡遊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區域科目考試是對地方出租汽車政策法規、經營區域人文地理和交通路線等具有區域服務特徵的知識測試。

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區域科目考試是對地方出租汽車政策法規等具有區域規範要求的知識測試。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可以根據區域服務特徵自行確定其他考試內容。”

《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不是全國有效。全國公共科目考試成績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區域科目考試成績在所在地行政區域內有效。(答覆單位:網站工作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鐘雲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