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藥的使用

2019-07-23 17:55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一些網友對農藥的使用提出意見建議,農業部高度重視這些意見建議。

2016年,農業部將從四個方面推進農藥減量增效:一是推進統防統治提高防治效果減量。結合實施重大病蟲害統防統治和小麥“一噴三防”補助等項目,扶持專業化服務組織開展統防統治,提高防治效果。二是推進綠色防控控制病蟲危害減量。推廣應用農業防治、生物防治、物理防治等綠色防控技術,預防控制病蟲發生,減少施藥次數。三是推廣高效節藥植保機械提高利用率減量。推廣自走式噴桿噴霧機、無人機等高效節藥植保機械,替代跑冒滴漏的落後機械。四是推廣高效低風險農藥優化結構減量。推廣應用生物農藥、高效低毒低殘留農藥,替代使用量大、效果差、病蟲抗藥性高的老舊農藥品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