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如何辦理養老保險關係跨省轉移接續?

2019-07-24 16:51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問:您好。我父親1968年生,戶籍在四川達州,已在廣東務工20餘年,在廣東揭陽市參保已有10年零3個月。2014年換新工作,企業不予買社保,現擬自己去申請辦理社保卡,自己續繳,結果説要滿55周歲才能自己續保。本打算把社保關係轉回四川渠縣,結果渠縣説在外省參保10年及以上的社保關係不能轉入川內,而廣東揭陽的社保卻説可以。為社保的事,成日來回跑。請問有何解決辦法,謝謝。

答:您好!您所提的問題收悉。根據《國務院辦公廳關於轉發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的通知》(國辦發﹝2009﹞66號)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若干問題的通知》(人社部規﹝2016﹞5號)的相關規定,您反映的情況可以到四川省渠縣社保經辦機構申請辦理養老保險關係跨省異地轉移接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