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關於內地居民往來港澳逗留簽注的問題

2019-07-26 10:47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問題:您好,我是一名大學生,即將赴澳門上學,請問我要申請逗留簽注的話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回復:您好,根據《往來港澳通行證簽注簽發規範(試行)》規定,逗留簽注(D)發給赴香港隨任、就學、就業、居留、培訓以及作為受養人赴香港依親的;或者赴澳門隨任、就學、就業人員及經澳門有關部門批准赴澳門居留的就業人員親屬。該簽注有效期按照香港、澳門有關部門批准的期限簽發,但赴澳門就學的逗留簽注有效期最長不超過1年。

申請材料:1.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近期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證件數字相片技術要求》標準的制證相片一張(持有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除外)。2.已持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的,提交往來港澳通行證。3.交驗身份證原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赴澳門就學的,提交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出具的《確認錄取證明書》及澳門高等院校錄取通知書。逗留簽注有效期屆滿繼續申請逗留簽注的,提交澳門高等院校出具的在學證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鐘雲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