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合公園的設計還需要風景園林工程設計專項資質嗎?

2020-02-17 14:54 來源: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問題:

1、我是招標代理公司,我們公司代理的綜合公園的設計施工一體化項目,還需要風景園林工程設計專項資質嗎?如果不需要什麼資質條件符合招標要求?

2、另外還有展覽館的設計施工一體化項目,展覽館的主體為鋼結構,資質要求,只要求同時具備工程設計建築行業(建築工程)設計乙級及以上資質或工程設計綜合資質、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二級及以上資質是否可以?

3、設計資質中,綜合資質是否包含行業資質,行業資質是否包含專業資質,專業資質是否包含專項資質,綜合資質、行業資質、專業資質、專項資質具有什麼關係,是否包含關係?

住房城鄉建設部:

1、按照《建設工程勘察設計資質管理規定》(建設部令160號)、《工程設計資質標準》(建市〔2007〕86號)規定,從事風景園林工程專項設計業務,須取得風景園林工程設計專項資質。

2、按照《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印發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項目工程總承包管理辦法的通知》(建市規〔2019〕12號)第十條規定,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項目的工程總承包單位應當同時具有與工程規模相適應的工程設計資質和施工資質,或者由具有相應資質的設計單位和施工單位組成聯合體。不同資質等級的承攬範圍,執行《工程設計資質標準》(建市〔2007〕86號)、《建築業企業資質標準》(建市〔2014〕159號)的規定。

3、《建設工程勘察設計資質管理規定實施意見》(建市〔2007〕202號)規定,工程設計綜合資質涵蓋所有工程設計行業、專業和專項資質。工程設計行業資質涵蓋該行業資質標準中的全部設計類型的設計資質。具備建築工程行業或專業設計資質的企業,可承擔相應範圍相應等級的建築裝飾工程設計、建築幕墻工程設計、輕型鋼結構工程設計、建築智慧化系統設計、照明工程設計和消防設施工程設計等專項工程設計業務,不需單獨申請以上專項工程設計資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鐘雲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