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月18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0-02-19 07:1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常務會議:

不誤農時切實抓好春季農業生産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月18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會議指出,要貫徹黨中央、國務院要求,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當前農時不等人,要壓實地方屬地責任,抓好抓細春季農業生産,保障夏糧豐收。一是分類細化農村疫情防控科學指導,引導支持從南到北抓緊做好春耕備耕,加強越冬作物田間管理。推動種子、化肥、農藥、飼料等農資企業加快復工復産,建立農資點對點保供運輸綠色通道。今年稻穀最低收購價保持穩定,視情可適當提高。鼓勵有條件的地區恢復雙季稻。二是抓好畜禽生産。對重點地區損失較大的家禽養殖場戶給予延長還貸期限、放寬貸款擔保等政策支持。推動屠宰企業與養殖場戶對接。加快恢復生豬生産,將養殖場戶貸款貼息補助範圍由年出欄5000頭以上調整為500頭以上。增加凍豬肉國家收儲。三是加強重大病蟲害防治,強化監測,做好各項應對準備。強化高致病性禽流感、非洲豬瘟等重大動物疫病防控。

>>詳細閱讀: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不誤農時切實抓好春季農業生産等

國務院常務會議:

階段性減免企業社保費、實施企業緩繳住房公積金政策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月18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會議確定,階段性減免企業養老、失業、工傷保險單位繳費,以減輕疫情對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的影響,使企業恢復生産後有一個緩衝期。除湖北外各省份,從2月到6月可對中小微企業免徵上述三項費用,從2月到4月可對大型企業減半徵收;湖北省從2月到6月可對各類參保企業實行免徵。同時,6月底前,企業可申請緩繳住房公積金,在此期間對職工因受疫情影響未能正常還款的公積金貸款,不作逾期處理。實施上述政策,充分考慮了社會保險基金結余等情況,可以確保養老金等各項社保待遇按時足額發放。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

各地要制定差異化縣域防控措施

2月17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印發《關於科學防治精準施策分區分級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導意見》。《意見》要求,各地要制定差異化的縣域防控和恢復經濟社會秩序的措施。低風險地區,要實施“外防輸入”策略,全面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中風險地區,要實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策略,儘快有序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高風險地區,要實施“內防擴散、外防輸出、嚴格管控”策略,根據疫情態勢逐步恢復生産生活秩序。湖北省和武漢市要繼續採取最嚴格的防控措施,堅決防止疫情擴散。北京市要繼續做好防控工作,確保首都安全

民政部、國家衛生健康委:

為參與疫情防控的社區工作者適當發放補助

民政部、國家衛生健康委近日聯合印發通知,要求各地切實做好社區防控各項工作,進一步關心基層工作人員,最大限度壓減不必要的材料報表,協調改善社區工作者防護條件。爭取為參與社區防控工作的專職城鄉社區工作者適當發放臨時性工作補助,併為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社區志願者適當發放補貼

國家稅務總局:

2月份申報納稅期限再延長至2月28日

根據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為便利納稅人、扣繳義務人統籌做好申報納稅工作,國家稅務總局決定,除湖北省外,全國範圍內2月份申報納稅期限在此前已延至2月24日的基礎上,再次延長至2月28日。

>>詳細閱讀:

重磅!2月份申報納稅期限再延長至2月28日

國務院扶貧辦 財政部:

新增扶貧資金向疫情較重地區適當傾斜

國務院扶貧辦、財政部聯合印發《關於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加強財政專項扶貧資金項目管理工作 確保全面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的通知》,明確2020年中央財政將繼續較大幅度增加專項扶貧資金規模,新增資金分配測算時向受疫情影響較重地區適當傾斜。允許縣級因地制宜調整和優化資金使用要求,重點向産業項目傾斜,強化就業支持,全力保障貧困群眾基本生活。

>>詳細閱讀:

國務院扶貧辦 財政部明確疫情防控期間加強財政專項扶貧資金項目管理有關要求

商務部:

加強對接 確保湖北武漢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

商務部17日印發《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進一步完善九省聯保聯供協作機制的通知》,提出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保障湖北武漢生活物資供應基本平穩有序,防止持續性脫銷斷檔和恐慌性搶購等情況發生。重點保障蔬菜、肉類、蛋類、奶類、大米、麵粉、食用油以及方便食品8類生活必需品供應。各地要繼續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精神,加強對接和服務保障,確保湖北武漢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穩定。

>>詳細閱讀:

商務部:加強協調配合保障湖北武漢市場供應穩定

應急管理部:

調撥第三批中央救災物資支援湖北

2月17日,根據湖北省請求,應急管理部會同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向湖北省緊急組織調撥第三批中央救災物資5萬床棉被、1萬張折疊床,用於群眾轉移安置和隔離觀察,以及為方艙醫院提供支持,幫助湖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應急管理部會同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累計向湖北省調撥了19.8萬件棉衣、棉被、折疊床等救災物資,用於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關注疫情動態,
看今天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