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月27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0-02-27 22:4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從全國調集一批體外膜肺氧合機等醫療設備 確保重症患者救治需求

2月27日,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進一步部署降低病亡率和保障生活必需品供應。

會議指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近段時間重症病例佔確診病例比例明顯下降,但全國重症病例存量較多,其中主要在湖北省尤其是武漢市,加強重症患者救治是當前防控工作的突出重點。要制定專門方案進一步優化醫療資源配置,指導督促湖北省和武漢市加快解決醫療力量人崗不匹配等問題,把專家調配到最需要的崗位,有關部門要抓緊從全國調集一批體外膜肺氧合機等醫療設備,確保重症患者救治需求,盡可能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為保證湖北省和武漢市繼續全面加強疫情防控需要,要進一步做好生活必需品供應保障,通過提高當地供給能力、加強省外相關商品調配、發揮企業增供作用、保證運輸暢通等,確保湖北市場糧油肉、菜蛋果等貨源充足。湖北省、武漢市要把做好“最後一公里”物流配送作為社區防控的重要工作,發揮志願者等社會力量作用,確保居民包括外地滯留湖北人員基本生活。

詳細閱讀>>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

拓展線上服務空間,緩解線下診療壓力

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2月26日印發《關於開展線上服務進一步加強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主要包括加強遠程醫療服務、推進人工智慧服務、提升中醫診療服務、開展心理援助服務、規範網上診療服務、拓展對口支援服務、強化技術保障服務等7個方面的內容,通過拓展線上服務空間,緩解線下診療壓力,構建線上線下一體化服務模式。

國家衛生健康委:

部署各地分區分級做好疫情期間醫療服務管理工作

結合各地疫情防控形勢,國家衛生健康委2月26日印發了《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關於進一步落實科學防治精準施策分區分級要求做好疫情期間醫療服務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低風險地區除派出醫務人員馳援湖北導致人員數量不足等特殊原因外,醫療機構不得以疫情防控為由,影響提供日常醫療服務。中風險地區指導轄區內醫療機構做好疫情防控相關工作的基礎上,逐步將工作重點轉移到日常醫療服務保障上。高風險地區指導醫療機構滿足患者基本的、必須的就醫需求。各地充分利用“互聯網+醫療”的優勢作用,做好互聯網診療諮詢服務。

教育部:

2020年4月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延期舉行

教育部網站2月27日發佈《關於2020年4月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延期舉行的公告》,宣佈原定於2020年4月11日至12日舉行的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推遲舉行,具體考試時間將根據疫情防控進展情況另行通知。

教育部考試中心:

2020上半年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等考試網上報名推遲

教育部考試中心26日發佈公告稱,自2月26日起,在全國範圍內推遲原定於3月開始的2020年上半年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CET)、全國外語水平考試(WSK)等考試的網上報名工作,後續將根據疫情防控進展,動態更新並通知報名時間。

住房城鄉建設部:

要分區分級推動企業和項目開復工 禁止“一刀切”

住房城鄉建設部2月26日發佈關於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序推動企業開復工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分區分級推動企業和項目開復工。低風險地區要全面推動企業和工程項目開復工,中風險地區要有序推動企業和工程項目分階段、錯時開復工,高風險地區要確保在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後再逐步有序擴大企業開復工範圍。涉及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及其他重要國計民生的工程項目應優先開復工,加快推動重大工程項目開工和建設,禁止“一刀切”。

詳細閱讀 >>

住房城鄉建設部: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序推動企業開復工

應急管理部:

出臺八項措施統籌推進企業安全防範和復工復産

2月26日,應急管理部制定出臺統籌推進企業安全防範和復工復産八項措施,具體措施為:一是到期證件自動順延。二是行政審批網上辦理。三是簡化復工復産程序。四是主動為企業減負。實行安全檢查上下級備案、結果互認,避免重復檢查。五是推行安全生産承諾制。六是開展專家安全指導定制服務。七是加強線上安全教育培訓。八是落實安責險惠企措施。會同財政、銀保監機構為已投保和續保企業延長保險期限、緩交保費,減免新投保企業保費,將保險公司安全預防費用優先用於參保企業疫情防控工作。

詳細閱讀 >>

應急管理部出臺八項措施統籌推進企業安全防範和復工復産

交通運輸部、農業農村部:

解決車輛“進村難” 保障農業生産物資運輸

交通運輸部、農業農村部26日聯合印發緊急通知,要求各地交通運輸、農業農村部門統籌做好2020年春季農業生産物資運輸保障工作,明確各地農業農村部門要向物資重點生産流通經營主體提供各地交通運輸部門公佈的24小時應急運輸電話,交通運輸部門要及時受理和解決相關問題,保障車輛順暢高效通行。

各地交通運輸部門要全面落實疫情防控期間免收車輛通行費政策,將春季農業生産物資和農機具轉運納入應急運輸綠色通道政策範圍,承運企業自行打印全國統一的“疫情防控應急物資及人員運輸車輛通行證”,確保物資和農機具運輸車輛不停車、不檢查、不收費,優先通行。

詳細閱讀 >>

兩部委:解決車輛“進村難” 保障農業生産物資運輸

國家移民管理局:

低風險地區全面恢復出入境窗口服務

國家移民管理局出臺十項措施,大力支持相關行業、企業復工復産。落實差異化防控策略要求,低風險地區即日起全面恢復公安出入境窗口服務,中風險地區視情逐步恢復,高風險地區開設應急預約服務,受理審批急需個案申請。

疫情防控期間,在華從事創新創業、科研的外國人所持簽證或停居留許可到期的,自動順延2個月,無需辦理延期手續。對參與醫療救護、藥品研發等防疫抗疫的中外人員,提供24小時加急辦證服務。同時還推出深化“互聯網+政務”措施,為中外人員提供網上申請、郵寄申請及境內外出入境政策調整即時查詢等服務。

詳細閱讀 >>

國家移民管理局:低風險地區全面恢復出入境窗口服務

回應關切

逛公園或爬山時如何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目前不建議各單位或者企業組織爬山或者遊園這種集體活動,在高風險地區建議繼續嚴格管控,中等風險地區如果出行也儘量錯峰,避免人群聚集和擁擠,不扎堆聊天、不扎堆飲食,戴好口罩,注意咳嗽禮儀,不隨地吐痰,回家後及時洗手。低風險地區,如果獨自前往,公園、山上人的密度比較低,可以不戴口罩,如果人比較多還要全程佩戴口罩,無論是否佩戴口罩都需要保持手衛生。另外開展室外活動時注意增減衣物,預防受涼。

關注疫情動態,

看今天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