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月30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3-30 23:1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抓好鞏固防控成效各項工作,突出做好無症狀感染者防控

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會議指出,要充分認識我國疫情防控面臨的風險壓力和工作艱巨性,繼續做好重症患者救治、出院患者14天隔離與28天隨訪等工作,強化醫療機構發熱門診相關病例監測和傳染病網絡直報,做到“四早”。各地要堅持公開透明發佈信息,不允許為了追求病例零報告而瞞報漏報。要繼續做好疫情跨境輸入輸出防範。必須突出做好無症狀感染者監測、追蹤、隔離和治療。要有針對性加大無症狀感染者篩查力度,將檢測範圍進一步擴大至新冠肺炎病例和已發現的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有特殊要求的重點地區和重點人群等。

詳細閱讀 >>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國家藥監局:

應急批准新冠病毒核酸快速檢測試劑

近日,國家藥監局再次應急批准1個新冠病毒核酸快速檢測産品。截至目前,國家藥監局已經應急批准23個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産品,其中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15個,抗體檢測試劑8個。

農業部、人社部:

貼息貸款支持農民工返鄉留鄉創業

近日,農業農村部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印發了《擴大返鄉留鄉農民工就地就近就業規模實施方案》,要求各地引導返鄉留鄉農民工回歸農業,並通過實施農村基礎設施項目、發掘農業多種功能和鄉村多重價值創新業態、扶持返鄉留鄉農民工創業以及開發公益性崗位等,擴大返鄉留鄉農民工就地就近就業規模。對首次創業、正常經營1年以上的返鄉留鄉創業人員給予一次性創業補貼,對符合條件的返鄉留鄉人員創業擔保貸款予以貼息。

詳細閱讀 >>

農業農村部辦公廳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關於印發《擴大返鄉留鄉農民工就地就近就業規模實施方案》的通知

發改委、工信部:

恢復發展鄉村旅遊、健康養生、文化體驗、訂單農業吸引農民就業

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農業農村部辦公廳、商務部辦公廳、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近日聯合印發《關於發揮國家農村産業融合發展示範園帶動作用 進一步做好促生産穩就業工作的通知》,提出支持示範園推廣實行線上直播銷售、無接觸式服務、“不下車式”運輸等新方式,儘快恢復發展鄉村旅遊、健康養生、文化體驗、訂單農業,拓展更大就業空間,吸引農民就近就地就業。

詳細閱讀 >>

關於發揮國家農村産業融合發展示範園帶動作用進一步做好促生産穩就業工作的通知

民政部、教育部:

兒童福利機構工作人員輪休應居家休息不外出

日前,民政部辦公廳、教育部辦公廳聯合印發《關於統籌推進兒童福利領域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産複學相關工作的通知》,要求中、高風險地區的兒童福利機構、未成年人救助保護機構要繼續嚴格管理。服務兒童的工作人員應為專職人員,不得交叉服務其他民政服務對象。所在地區中小學已全部開學的低風險地區機構,可以在確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對於15天內未到過中高風險地區、未密切接觸來自中高風險地區人員且無相關疑似症狀的輪崗工作人員和因就學而確需回機構居住的兒童,按照當地聯防聯控指揮機構要求,不再進行14天的隔離觀察,但工作人員輪休期間應當居家休息不外出。

工信部、民政部:

鼓勵專門服務機構對受疫情影響中小企業志願提供指導幫助

工業和信息化部和民政部日前發佈《關於開展志願服務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的指導意見》,提出中小企業公共服務機構對受新冠肺炎疫情、自然災害等重大突發事件影響的中小企業,重點提供應急管理、復工復産、政策對接等方面的指導與幫助。鼓勵專門服務機構結合企業當前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需求,探索形成重大突發事件應對機制,及時提供協調指導和專業化服務,穩定中小企業發展信心。對不同群體、不同行業的中小企業提供差異化服務和個性化解決方案。

詳細閱讀 >>

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 民政部辦公廳關於開展志願服務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的指導意見

便民服務

餐飲住宿、批發零售、居民服務......@全國商貿流通企業

批發、零售、餐飲、住宿、家政、拍賣、配送、美容美發、洗染、家電服務等企業:

商務部服務貿易和商貿服務業司聯合中國政府網發出了一份調查問卷,希望通過它和廣大商貿流通企業對上話,幫助企業解決復工過程中遇到的困難。

掃描下方二維碼,填調查問卷↓

關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動態,
看今天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